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轨道交通建设今年提速

类别:时间: 2009-03-15

来源:天津日报

  市建委日前召开会议提出,按照市委提出的“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要求,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加大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力度,大干快上,掀起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高潮。今年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施工进度表排定,计划完成投资目标也已确定。

  地铁2号线是贯穿东丽、河东、河北、南开、和平、西青等6个行政区的东西向快速轨道交通骨干线,目前,已完成投资额39亿元,21个场站已开工建设18座。安排2009年完成投资额35亿元。

  地铁3号线是贯穿西青、南开、河西、和平、河北、北辰等6个行政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骨干线,目前,已完成投资额39.7亿元,开工建设18个站,未开工的场站将在3月底之前全部开工建设。安排2009年完成投资额30亿元。

  地铁9号线是津滨轻轨延长线,东与津滨轻轨中山门站相连,西至天津站,是中心城区至滨海新区快速轨道交通线的一部分。目前已完成投资19亿元,安排今年完成投资额8.9亿元。年底实现中山门站至十一经路站通车。

  地铁5、6号线力争4月底完成全部设计招标工作,确保9月开工建设,力争每条线在年内各完成5亿元投资额。

  此外,西站改造配套工程今年安排完成投资5亿元,分别在4月底和7月底完成所有管线切改工程,年底完成围护结构、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的20%。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