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广州为中小企业购买电子商务服务共抗危机
字号:

时间: 2009-03-11 来源:支点网

标签: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

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危机,广州市三年内将投入3000万元,为中小企业购买电子商务服务,帮助降低企业成本,扩大市场。

受金融危机影响,广东出口形势严峻。据统计,从2008年第4季度开始,广东加工贸易出口值逐月下降,11月份出口值仅211亿美元,下降14.3%,为2007年以来首次月度负增长;12月份出口值更跌至194.7亿美元,降幅为15.4%。

而电子商务则是帮助中小企业扩大市场的一条有效途径。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总工程师吴奇泽说。广州市在2009年至2011年共安排3000万元设立广州市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扶持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降低中小企业试水电子商务的门槛,连续三年共扶持广州市3000家外贸企业和3万家内贸企业应用电子商务。

根据规划,广州市将统一向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购买服务项目的方式,减免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的部分费用。其中购买出口型服务项目、内贸型服务项目、购买现代物流服务项目的中小企业给以年度服务费总额30%的资助。

据吴奇泽介绍,目前,广州市已启动电子商务提供商评选工作,而符合广州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未享受过电子商务应用资金资助等条件的中小企业都可以申请。预计今年4月份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就可以享受到政府购买的电子商务服务。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