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奥巴马任命联邦首席信息官

类别:人物时间: 2009-03-06

来源:网易科技

标签:CIO CTO 奥巴马

网易科技讯 3月6日消息,美国白宫于周四发表声明,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34岁的前华盛顿市首席技术官(CTO)维维克·昆德拉(Vivek Kundra)担任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CIO)。据悉,昆德拉在华盛顿市担任CTO期间,曾负责将政府视频上传到YouTube,并鼓励员工多使用 Twitter进行沟通。

奥巴马任命联邦首席信息官

据了解,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是新创立的职位。新任信息官昆德拉主要负责监控联邦政府所有信息科技项目的采购和使用情况,并对所有信息技术方面的开支负责。昆德拉也有责任维持各政府机关的网络和系统的兼容运行并在高度保密的环境下保持信息共享。

昆德拉将会控制信息技术开支预算,有权把政府部门的信息系统更新换代,或废除现有的上百万美元的IT项目。他的权力对于政府合同合作商来说具有极大的影响,例如SAIC 和 Booz Allen Hamilton,两家长期为政府机构提供产品服务的供应商。

此外,昆德拉将有责任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为联邦政府降低运营成本,让市民更轻松地获得他们有权限取得的政府数据,这两项重要工作正是昆德拉在地方担任首席技术官时作的主要贡献。在华盛顿任期间,昆德拉以善于运用创新的手段而闻名,他让独立开发人员利用政府信息创建在线应用程序,例如在YouTube上上传培训视频,并在内网建设名为Dcpedia的员工维基百科网站。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