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惠普CEO赫德:年内科技产品需求不会增长

类别:产经时间: 2009-03-05

来源:网易财经

标签:科技产品 赫德 CEO 惠普

网易科技讯 3月5日消息,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在摩根士丹利科技会议上表示,他看到“弥漫在空气中的紧张气氛”,并再次表达市场对科技产品的需求年内不会有增长的看法。

赫德在会议上表示,“我们不会根据第一季度的情况主张或预测年内市场对科技产品的需求将有所增强。我们没看到推动需求增长的催化剂。”赫德还表示,惠普将继续削减成本,招募销售人员,以期让公司在全球经济萧条结束时变得更强。

根据财报显示,因个人电脑、打印机和其他电脑设备的市场需求减少,惠普财年第一季度盈利下滑。赫德于上月预测,至今年10月结束的本财年,营收将下跌2-5%。

据悉,现年52岁的赫德,于2005年4月接替前任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莉娜(Carly Fiorina)。赫德表示目前并没有想过要离开公司。“我在惠普正充分发挥我的才能。”赫德说。

目前,惠普正在计算机服务方面寻求利润增长,而此业务依赖于去年以139亿美元收购的IT外包服务提供商EDS。惠普希望能吸引为节省成本而外包业务的客户。

去年5月份当收购成功时,赫德曾说:“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支持这次交易的人。”今天,赫德再次表示,无法想象如果当时没有进行并购会带来的后果。

惠普上个月宣布此计算机服务业务营收增长了一倍多,至87.5亿美元,运营利润攀升至11亿美元。对EDS的收购让惠普服务营收增长了一倍,并使其成为仅次于IBM的全球第二大计算机服务提供商。

据了解,个人电脑销售额一般占到惠普营收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截止至今年1月31日的前三个月里,惠普的个人电脑销售额下降了19%。惠普股价3月4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盘时报收28.65美元,上涨48美分。今年以来,惠普股价已下跌21%。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