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杨元庆称联想集团今年海外销售任务艰巨

类别:产经时间: 2009-03-05

来源:网易财经

标签:销售 联想集团 杨元庆

网易科技讯 3月5日消息,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今日表示,今年其海外销售任务非常艰巨,新兴市场存在并购机会,尤其关注“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除中国外的其他市场。

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海外市场销售目前艰难的原因是国外很多大客户降低了换机率,但国内市场则将受益于政府出台“家电下乡”等扶持措施.

他表示,尽管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到底,但联想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有更大的信心.

杨元庆说:“家电下乡对联想集团国内业务稳定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我们的基础,只要海外市场不再进一步恶化,我们渡过金融危机应该没有问题。”

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到PC行业的发展,加上市场竞争加剧,联想集团此前公布的2008/09财年第三季财报出现了近三年来首次亏损。

联想集团近期也做出了数年来最大规模裁员及重大管理层变动,创办人之一的柳传志复出任非执行董事长,董事长杨元庆转任CEO。

此外,杨元庆还称,联想不会放弃并购机会,只要是符合企业战略方向的并购都有兴趣,但并不指望通过并购来达到企业发展。

他日前亦曾表示,联想没有进一步裁员计划,并会继续寻求海外收购机会,但他否认了联想有意收购日本富士通旗下的富士通西门子个人电脑业务。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