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麦当劳中国换帅

类别:公司时间: 2009-03-04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CEO 麦当劳

麦当劳(中国)宣布,曾啓山接替施乐生任CEO

3月2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任命曾啓山(Kenneth Chan)为该公司新任CEO,接替上任CEO施乐生。

施乐生将在麦当劳工作到4月1日,确保平稳交接。届时,执掌麦当劳中国业务已有三年半的施乐生Jeffrey Schwartz将告别他已服务40年的的公司。

早在去年12月份,这位天性快乐的美国人就宣布了他的退休计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表示:“中国麦当劳拥有一个自己的CEO,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懂得中国经商之道的本土CEO,这是中国麦当劳今后在这个蓬勃的市场取胜的关键。”

施乐生15岁时作为一名普通的餐厅员工加入麦当劳,随后在麦当劳全球体系中工作长达40年。

2005年6月,施乐生成为麦当劳中国CEO,在其任期内,麦当劳中国一改以往的低调,将张扬的美国个性传递给中国人,在中国市场业务亦不断拓展加速。据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统计,2006年,麦当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较2004年的8.7%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17.9%。据媒体公开数据,麦当劳在华新增门店的数量,从2007年的106家到2008年的145家,2009年计划在华新开店数量为175家。

同时,他在任期内加大了汽车餐厅在中国的推广力度,这一模式在美国市场已经成为主流。此外,他还在中国推出了24小时餐厅。在这两块业务上,肯德基相对谨慎。

施乐生的继任者曾啓山来自新加坡,在麦当劳公司有12年工作经验,曾经担任麦当劳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和韩国市场的区域经理,以及麦当劳新加坡董事总经理。

曾啓山表示:“中国是最令人激动的市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麦当劳全球系统中增长最快的市场。”他希望在施乐生及整个团队已经取得的成绩上,带领麦当劳中国继续发展。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