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国资委筹备“产业中投” 启动资本或达几十亿

类别:金融时间: 2009-03-02

来源:网易财经

标签:产业中投 国资委

网易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国资委正着手打造一家高规格的央企资产管理公司,来管理央企资产,一些规模较小、经营状况不理想的央企,会被放进这个新公司来统一运作。该公司初定由国资委领导亲自兼任董事长。

相关人士认为,这家公司堪比“中投”,将主要运营实业资产。该公司的最终级别,以及具体规模---到底会有多少家、哪些央企被放进这个新公司里,目前也还在激烈的讨论中。

该公司的启动资本可能来自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资金。也就是说,央企去年上缴的红利将有一部分被拿来作为这家新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而最终这家公司的“资产规模有多大,主要取决于会有多少家央企被装进来”。保守估计,新公司的启动资本金最少在几十亿。

这家新公司,将不仅承担加快央企整合的重任,同时也是国资委调整自身定位,向“一个干净的出资人”转变的关键一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