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挂牌仪式在厦门软件园举行

类别:时间: 2009-02-27

  26日上午,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挂牌仪式在厦门软件园举行,厦门成为了全国18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之一,也是我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动画产业基地。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为基地揭牌。

  作为全国最早把台资企业引入发展动漫产业的城市之一,近两年来,厦门把动漫软件产业定位为“优先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在政策、资金、人才上给予重点支持。目前,厦门具有影视动画制作资质的企业达21家,其中大拇哥动漫、华榜数码科技等8家影视动画制作企业已入驻厦门软件园区,园区内拥有总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目前亚洲最大的动作捕捉摄影棚,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布局合理的影视动画产业发展园区。据统计,去年8家入驻企业共制作完成电视动画10部、488集、总片长3361分钟。厦门目前共有11部原创动画片,其中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优秀国产动画片”就有4部,片长1488分钟。

  据了解,今年厦门原创动画制作有望生产18部566集,总片长8534分钟,并将从二维向三维和电影动画高科技制作的方向发展,打造动画“造梦工厂”。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