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奥巴马公布3.6万亿美元预算草案

类别:金融时间: 2009-02-27

标签:预算 奥巴马

奥巴马昨天公布了总计3.6万亿美元的2010年预算草案,奥巴马表示,预算草案“向美国人说明了我们面临的此次经济危机的深度、我们将采取的用以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措施、以及用以推动21世纪美国经济转型的计划。”除了增加向能源和医疗保健系统开支之外,预算草案还包括向财政部提供用以稳定金融系统的2500亿美元“意外准备金(contingent reserve)。”

预算草案还计划提高针对高收入家庭的税率,但今年不准备加税。预计2009财年赤字将为1.75万亿美元,将达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3%,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高比例。

奥巴马表示,“今天的预算草案是基于诚实的会计程序做出的,它真实的反映了我们的处境和希望达成的目标。”

奥巴马的预算将增加向医疗保健、教育和能源等新的重点项目的投资。将在4月份公布更为详细的预算案计划,现在公布的是一份摘要。预计2010年美国预算赤字将降至1.17万亿美元,即GDP的8%。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