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巴茨将如何处理杨致远

类别:人物时间: 2009-02-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子聪

标签:杨致远 巴茨

北京时间2月25日《福布斯》文章指出,当卡罗尔巴茨在制定雅虎重组计划时,有一个问题是她无法忽视的,那就是如何处理雅虎前首席执行官杨致远。

杨致远是雅虎的两位创始人之一,由于他在任期间在处理微软收购要约上的做法引发了众怒,他和公司董事会更是遭到外部投资者卡尔伊坎的猛烈攻击。许多业内人士认为,雅虎在一月份任命巴茨接任首席执行官预示着雅虎即将走出混乱局面,并会加强对士气低落的员工的管理。

但是杨致远的问题仍悬而未决。在雅虎网站上,他的照片紧挨着巴茨的照片。 他甚至还出席了雅虎上个月召开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

杨致远有个外号叫“雅虎酋长”,意思是说他虽然参与制定雅虎的重要决策和战略规划,但是他并不承担直接的运营责任。 但是他继续呆在公司,以及自2007年6月到上个月期间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的不甚光彩的记录,却会给巴茨造成一定的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他在巴茨重组雅虎时能够发挥出什么样的建设性作用。

硅谷战略与营销公司沙丘集团(Sand Hill Group)创始人MRRangaswami表示:“让公司创始人退下管理岗位后继续呆在公司确实令人紧张,这可能有放马后炮的嫌疑。”

杨致远也可能只是留在公司而不会对巴茨造成影响。猎头公司 ChampionScott Partners的总裁Tony Scott指出,许多公司的创始人升任董事长以后会继续插手公司的日常管理事务,那通常就会导致最严重的管理问题的出现。还有一种情况也很可怕,那就是安插某个亲信在公司担任次要高管职务如首席营销官,夺走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的决策权,但是同时却让员工们继续听令于公司创始人。

Scott表示:“但是在雅虎公司并不存在这种情况。杨致远不是董事长,也没有担任高管职务,员工们可以找他诉苦,但是他却真的做不了什么事。”

美国投资公司Signal Hill的分析师Todd Greenwald表示,不管巴茨如何对待杨致远,她可能都会很快对雅虎管理层进行调整。她可能会带来一些忠于她的高管,换掉忠于杨致远和德克尔的老员工。

巴茨还可能会将某些职能如营销与技术等合并起来,以理顺雅虎的管理秩序。雅虎以前的许多分公司都设有各自的营销主管、技术主管和产品开发主管,这一点令雅虎高层颇感头疼,因为他们很难弄清谁才是相关业务最适合的管理人选。巴茨试图将杨致远去年6月进行公司重组时设置的某些职能集中起来,从而令相关业务运作得更加流畅。

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她一定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整雅虎各项业务,尤其是在当前这种经济环境下。雅虎在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3.034亿美元,这也是它自2002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