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福建省建立违法违规网站黑名单库

类别:时间: 2009-02-21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行动,我省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至2月20日,省通信管理局共依法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62个;清理关闭未备案的网站5500多个;对7家涉嫌违规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中4家企业予以行政处罚。

  自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来,省通信管理局迅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强势出击,以重点业务和薄弱环节为突破口,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对接入的网站开展全面清理整治,集中力量对主机托管、虚拟主机进行全面自查和排查;派出工作小组分赴莆田、厦门、漳州等地,对相关电信企业落实整治行动要求进行执法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进行督查督办;对涉嫌违规经营的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下一阶段省通信管理局将对全省所有网站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清理关闭所有未履行备案手续的网站,清除低俗信息内容,重点打击已关闭又死灰复燃的违法违规网站;采取资质审核、建立对接入单位实施奖惩激励制度、诚信管理机制、规范合同约定管理等措施加强对互联网接入单位的管理;对已关闭的违法违规网站、未备案网站建立黑名单库,并通报各互联网接入单位,要求各互联网接入单位强化对黑名单的技术监控管理,决不给违法违规网站提供生存空间;对再次为已被查处、关闭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的,将会同公安等部门坚决予以打击,追究接入提供商和违法违规网站的责任;加大通报和查处力度,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联合督查,对在开展自查自纠之后问题仍突出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