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奥巴马将动用2750亿美元拯救房市

类别:产经时间: 2009-02-19

标签:房市 奥巴马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昨天公布了一项旨在为最多900万住房所有者削减抵押贷款还款额,以及扩大房利美和房地美在遏止住房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上升问题中所起作用的计划,承诺将动用2750亿美元为这项计划提供资金支援。

据白宫公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该计划还将帮助最多500万名住房所有者再融资由两房持有或担保的贷款。声明称,财政部将收购房利美和房地美最多2000亿美元的优先股,较此前承诺的收购规模高出了一倍。

奥巴马计划旨在帮助通过房地美和房利美贷款的房屋所有者进行再融资,并允许部分家庭以较低利率为现有贷款再融资。该计划的内容之一是,贷款机构有责任降低利率,从而使贷款人每月还款金额不得超过税前收入的38%;此后,政府将设法将房屋所有者的月还款额进一步将抵制税前收入的31%。该计划还要求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以及负责项目实施的美联储每季度进行审核,并准备用15亿美元来帮助因抵押品赎回权丧失而无家可归的承租人重新找到安身之所,以及动用20亿美元资金帮助那些丧失抵押品赎回权问题比较严重的地区恢复稳定。

奥巴马称:“这项计划将给数百万遭受了金融危机破坏的美国家庭一个重建的机会。通过压低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的方式,该计划将有助于为所有人提供住房价格。”他将支持对美国的破产法规进行修订,允许联邦法官在抵押贷款借款人按照法庭指令偿还债务的情况下,将其主要自住屋的抵押贷款还款额降低至公允市场价值。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