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奥巴马准备再注资500亿美元拯救楼市

类别:金融时间: 2009-02-16

来源:新浪

标签:楼市 奥巴马

美国参众两院终于通过总金额7870亿美元振兴方案,接下来奥巴马政府预备将再注资500亿美元救美国房市,除了整个防止房产查封计划将在本周公布之外,美国三大银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和美国银行也承诺,将延长美国房产查封的时限。

美国振兴方案过关,接下来美国将再加码,抢救引发美国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也就是房地产市场,白宫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对财经媒体彭博社透露,美国政府将注资500亿美元,全力防止房产查封数字继续攀高,并且降低不良房贷,整个计划最快本周就会宣布,除此之外美国三大银行也释出善意,摩根大通宣布,3/6前暂停自住屋的查封拍卖,花旗银行也承诺,冻结法拍屋的方案延长到3/12,等于延长美国房产查封的时限至少3个星期,而美国银行也跟进,延长房贷民众的延期付款。

不过即使华尔街终于释出善意,美国国会显然不准备放了华尔街一马,CNBC揭露,美国国会通过的7870亿美元,振兴方案中强烈要求,拿了政府纾困金的银行,包括5位最高主管加上20位最高薪的主管,都将强制不准领现金红利或奖金,等于年薪缩水至少1/3,这项条款等于比上周财政部公布的“华尔街肥猫条款”中,限制银行主管年薪最高不得超过50万美元,也就是新台币1684万等规定还要严格。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