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振华港机三年两获国家大奖 顺应市场需求搞创新

类别:时间: 2009-02-05

  日前,时隔三年后,振华港机再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而两度得奖凭的都是港口集装箱起重机,振华港机的科技领军人物和研发团队起到了关键的决定性作用。

  在港口机械领域,振华港机的ZPMC品牌产品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80%左右。但在这种绝对优势下,振华港机科研团队并没有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清醒意识到市场始终在变,一股股潮流逼着他们在研发路上一刻都不停步。

  振华港机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在汉堡、鹿特丹这样的世界大港,其港口机械多靠传统内燃机驱动,不仅烧油耗能,还排放废气,而“绿色码头”的市场潮流将促使这些产品更新换代。尽管振华人手中已经拥有双40尺集装箱起重技术、双小车起重技术、DGPS定位、超级电容等多个单项创新,但他们更进一步“系统创新”,研发出高效、节能、环保的全自动集装箱码头系统,且均靠电力驱动。世界上120多个港口用上了这个新一代平台,近3年创汇23亿美元,已获35项国内发明专利、9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一直以来,振华港机不仅仅停留在顺应市场需求上,而是更加注重主动创新,主动引领市场。凭借“接力式”的创新激情,以及每年总产值3.5%以上的稳定科研投入,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动力源源不断。

  振华港机表示,产品市场占有率再大,也不可能达到100%,获奖只是一个个“逗号”,要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只有不断地开辟新的战场。振华港机这个岸边的巨人,正向石油平台、工程船舶等海洋重工领域大举突破,期待更加灿烂的辉煌。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