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黄光裕已正式辞去国美集团职务

类别:人物时间: 2009-01-19

标签:国美 黄光裕

国美电器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黄光裕已正式辞去国美集团包括国美控股及其子公司的董事职务,由陈晓出任国美董事局主席。国美高层对北京晨报表示,此举将把黄光裕个人事件和国美彻底分开,“无论从投资还是经营层面,都是个利好消息。”

公告称,黄光裕已经辞去国美集团包括国美控股及其子公司的董事职务,相关决议于2009年1月16日生效。由于黄光裕辞去董事职位,其行政职务自动停止,黄光裕辞去集团主席职务。

对于黄光裕辞职的原因,公告解释称,“黄先生现时无法履行其作为本公司董事之职务,黄先生认为其辞去本公司董事职务符合本公司和本公司股东长远利益。”公告同时宣布,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代替黄光裕成为新的集团主席及担任国美集团行政总裁,魏秋立新任执行董事,二者任命生效时间均为2009年1月 16日。国美今日仍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