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制造 > 文章页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北美车展受关注

类别:制造时间: 2009-01-14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综合

标签:汽车制造 新闻

  【正文】

  2009年1月11日底特律大雪纷飞,一年一度的北美车展如期而至。相比不少国际品牌的退展,新锐品牌比亚迪却选择携众多车型在底特律高调亮相。本次车展,比亚迪除带来了传统燃油车F6、F0外,新能源汽车F3DM、F6DM和e6也组团亮相,展示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雄厚的实力,因此倍受瞩目。

[比亚迪展台]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受关注]

[中美能源公司总裁David Sokol先生和王传福]

  比亚迪逆市而上剑指海外

  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世界汽车工业面临严峻考验,其中北美市场下滑高达30%以上。为应对市场的迅速下滑,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节衣缩食”,三菱、路虎、铃木等退出了本次车展。而国内新锐品牌比亚迪,继F3DM双模电动车国内上市,完成08年销售目标后,比亚迪09年主动出击,在底特律刮起新能源汽车风暴。

  早在07年比亚迪提出了“2015年中国第一,2025世界第一”的企业发展愿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比亚迪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并以新能源汽车攻占北美市场。08年9月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加速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北美的商业化。

  本次车展比亚迪在主推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也带来了国内颇受喜爱的两款传统燃油车型。此次参展的F6和F0,以大气和时尚的造型,超高的性价比,受到了海外消费者的关注。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倍受关注

  北美市场对通用2010年计划推出的雪佛兰VOLT耳熟能详,很多消费者对这款车非常期待,因为这款双模电动车(国外称可插入式)纯电动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公里,这意味着用纯电动模式行驶消费者可节约一笔可观的开支。

  因此本次比亚迪展出的DM双模电动车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F3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并且这款车型在去年的12月份就已经在中国上市。

  其实双模电动车只是比亚迪发展纯电动车的一种过渡产品。这款过渡产品的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摆脱纯电动车对充电站的依赖,实现了家用普通插座的充电,纯电动模式下可以满足95%以上人群的日常使用需要。当然,如果有长途旅行的需要,这款车还可以在油电混合动力模式下再行驶380公里。

  除了F3DM和F6DM两款双模电动车外,比亚迪带来了重磅车型e6。e6是比亚迪研发的一款纯电动车,代表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终极的发展方向。这款续航里程可以和普通燃油车相媲美的纯电动车是目前世界上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也是比亚迪布局海外的一款主力车型。

  比亚迪自03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就一直在进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工作,先后投入资金达10亿多元,借助在电池领域和制造业领域积累的经验,比亚迪已经展现出领跑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自信和实力。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