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林渔牧 > 文章页
阿根廷交易商称中国大豆市场需求稳定

类别:农林渔牧时间: 2009-01-12

标签:农业 新闻

  阿根廷农产品出口主要港口罗萨里奥的农产品交易市场大豆价格8日为每吨845比索,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2.4%。去年12月份,罗萨里奥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大豆价格跌至每吨640比索,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大豆价格就反弹了30%以上。

  阿根廷农产品交易分析师里卡多·巴克卡林说,大豆价格反弹强劲。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出现旱灾,巴拉圭和乌拉圭大豆也出现减产,这些因素对国际市场大豆价格形成支撑。他预计大豆价格短期内仍将维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罗萨里奥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负责人德安赫罗则指出,除了南美主要大豆产区面临旱灾影响可能减产外,中国市场对大豆的需求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下降,也是造成大豆价格反弹的主要因素。德安赫罗说,金融危机爆发初期,交易商普遍预计中国对大豆的需求将出现大幅下降,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中国对大豆的需求基本保持稳定,从而扭转了市场的心理预期。

  阿根廷农产品交易商塞尔茨尔也认为,中国市场对大豆的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大豆价格的走势,因此阿根廷交易商必须密切关注中国市场的变化。

  对于国际市场大豆价格的未来走势,阿根廷专家普遍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大豆价格有望继续上涨10%至15%左右,但是回到历史高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如果投资者判断旱灾对大豆产量的影响并没有想像中严重,大豆价格可能再次出现回落。

  根据阿根廷农业国务秘书处最近公布的报告,2008年头9个月阿根廷共出口大豆1055万吨,其中约四分之三卖给了中国。中国已成为阿根廷大豆最大的出口市场。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