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伊甘酒园 CHATEAU D

红酒一般是红葡萄酒的简称。红酒的成分相当复杂,最多的是水分,占百分之八十以上,其次是酒精,一般在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三,剩余的物质超过1000种,比较重要的有300多钟。红酒其他重要的成分如酒酸,果性,矿物质和单宁酸等。虽然这些物质所占的比例不高,却是酒质优劣的决定性因素。质优味美的红酒,是因为它们能呈现一种组织结构的平衡,使人在味觉上有无穷的享受。现在我们为您介绍几款让人陶醉的极品红酒。

伊甘酒园 Château d'Yquem

在1855年的评选中,Lur Saluces 家族悉心经营数百年之久的 Château d'Yquem 酒庄被评为唯一一家优等特级酒庄(Premier Cru Supérieur)。 这家坐落于索甸地区的顶级酒庄,以极其严格的葡萄酒酿造工艺而闻名。 从葡萄园管理到葡萄酒入窖封藏,Yquem酒的生产过程以“挑剔”二字来形容毫不为过。以近乎繁琐的葡萄采收为例,酒厂要分多次采收,而且每次只能逐粒(而不是成串)挑选那些感染贵腐霉菌(Botrytis cinerea)的葡萄。这小小的霉菌有着神奇的“魔力”,能给葡萄酒带来特别的芬芳香气。 倘若离开贵腐霉菌,Château d'Yquem也将黯然失色。 葡萄酒入窖封藏也要遵循严格的工艺,封入新造的橡木桶中培养三年。 Yquem酒的酿造工艺极为复杂,平均每棵葡萄树收获的葡萄只能酿出一杯酒,而且要赶上风调雨顺的年景、经过多年培养才能品尝到这种气味特别芬芳的甘酿。

伊甘酒庄(Chateau d'Yquem,也常被译为狄康堡,狄甘酒庄)是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评级时"五大"之外唯一的顶级葡萄酒,其贵腐甜酒堪称世界第一。

今生不容错过的传世佳酿

伊甘酒庄历史悠久,1993年,酒庄举行了家族400年庆典。1593年12月8日,Sauvage家族协议受让了当时属于王室财产的伊甘酒庄。18世纪末,家族与Lur Saluces 家族联姻,后者延续至今,酒庄总经理现在就依然由A. de Lur Saluces 伯爵担任。

伊甘酒庄的创举是用贵族霉侵蚀过的葡萄酿酒。1847年,庄主打猎迟归 (一说访俄迟归),错过了葡萄采摘季节,葡萄已霉变。庄主报着试试看的心理酿酒,竟然发现此酒口味更加甜美。从此,伊甘酒庄就故意晚些采摘,待贵族霉侵蚀后再酿酒。伊甘酒庄在历史上有两笔著名的交易:熟知法国酒的美国第二任总统杰弗逊的大宗订购,以及沙皇兄弟对酒庄1847年贵族霉酒的天价订购。

伊甘贵腐甜酒耐久藏,历经百年而更甜美。由于甜葡萄需发酵温度低时间长,伊甘酒庄的酒要6年后才上市,例如,伊甘2001年底推出的是1996年的酒。

今生不容错过的传世佳酿

伊甘甜酒价格昂贵,经常超过波尔多五大。其拍卖价更是惊人。90年代曾有一瓶1784年杰弗逊酒被拍卖,价格约合50万人民币。

伊甘酒庄位于波尔多酒区的苏玳分产区,面积150公顷,其中80公顷种植葡萄,产量很小。采摘时还要每粒葡萄手工选择采摘,只采霉变葡萄,如此反复多次。遇到未出现贵族霉的年份,伊甘酒庄为保证质量,会宣布不生产正牌酒。

今生不容错过的传世佳酿

Chateau d'Yquem

酒名(Wine Name):Château d'Yquem 2005

酒的种类(Kind): white Sweet

产区(Appellation): Sauternes

级别(Classification):Premier cru supérieur

星级评定(Stars):

Wine Spectator : 95-100/100

Decanter : ★ ★ ★ ★ ★

Jancis Robinson : 20/20

参考价格(Price):520.00 EUR /瓶(75cl)

最近10年的价格对比:
  Château d'Yquem 2004 146.00 EUR
  Château d'Yquem 2002 237.00 EUR
  Château d'Yquem 2001 424.32 EUR
  Château d'Yquem 2000 456.93 EUR
  Château d'Yquem 1999 180.00 EUR
  Château d'Yquem 1998 173.50 EUR
  Château d'Yquem 1997 278.72 EUR
  Château d'Yquem 1995 244.53 EUR
  Château d'Yquem 1994 247.00 EUR
  Château d'Yquem 1993 228.00 EUR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