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金融危机导致了老板的坏脾气吗?

标签:金融危机 职场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研究显示,职场欺凌不仅损害士气,而且每年给企业造成上百万美元的损失,本文将探讨这种现象,在财务,法律上的影响,以及当你在团队当中碰到这种坏脾气的人时如何应对的窍门。

金融危机导致了老板的坏脾气吗?
 
目前的金融危机压力引发了你企业当中的职场欺凌吗?英国专门从事这方面研究的专家说,这相当有可能。
 
环境因素:金融压力迫使企业削减成本,但同时还要保持生产效率,在这种压力下,一些经理很有可能会展现出欺凌的个性出来。在这种环境下,员工可能比平时更害怕向他们的老板抱怨,尤其是面临裁员的可能,他们会考虑,投诉一桩职场欺凌会让自己被炒掉么?与此同时,那些经理被要求以更少的资源生产更多的产出,因此压力很大。
 
欺凌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没有所谓的“典型”性欺凌,在一定的环境下,我们都可能发生威胁别人的行为。兰开夏郡大学管理学院教授Cary Cooper在英国开展了一次职场欺凌的调查,结果发现,75%的职场欺凌发生在经理对下级之间,这种行为多半是源自压力,而非一个人的本性。换句话说,那些善良的老板也可能发生职场欺凌。
 
Andrea Adams Trust机构的调查发现,一些人甚至不承认自己正在欺凌他人。这是因为,欺凌可能以多种形式表现出来。Cooper的研究中,有39起管理行为牵扯到欺凌,从忽然暴怒到更细微的行为,比如排斥某人,截留信息,对要求培训的要求不予回应等等。
 
英国的职场欺凌呈现上升趋势。Cooper说,任何时候,都有10%的英国职员被欺凌。保险从业人员工会的调查显示,4年前,12%的保险代理人感觉自己的公司存在职场欺凌现象,现在,这一数字上升到了20%。主要表现形式是压力以及工作量过多,这是两个常见的职场欺凌的表现形式。
 
Cooper的研究发现,在存在一位暴君的部门,即使那些没有受到欺凌的员工也会有影响,因为部门的离职率会增长,生产效率会下降。Cooper说:“这些人是被动或二次欺凌的受害者。他们担心自己成为下一个被欺凌的对象。”
 
法律影响
 
康奈尔就业技术咨询方面的专家Gillian Dowling是职场欺凌研究方面少有的乐观者,她认为,目前的金融危机引发了人们的消极思想。人们会检讨自己的行为。
 
从司法角度上说,职场欺凌确实值得关注。按照英国就业权利法规定,职场欺凌是一种违法行为。职场欺凌会演变为管理上的问题,或者成为一种歧视-也就是基于性别,年龄,种族,性取向,宗教或残疾来损害他人尊严或者恐吓之行为。职场欺凌通常是系统性的,持续性的,但常见形式是对他人进行恶劣的评价。
 
BNET的职场欺凌专题探讨了美国企业当中的这种现象,并为经理们提供了处理这种问题的解决之道。人力资源经理们,如果你希望重视这一现象,请记住11月7日是“禁止工作欺凌日”吧。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