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面试前的准备

标签:情景面试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布赖恩·莱比

人才成为一个公司的关键,那么经理人们在招聘时,如何才能选取到符合自己公司的条件的员工呢?经理们在面试过程中经常会犯什么错误?面试时哪些问题是必问的?……

有一个关键职位需要人选?雇到好的员工是所有成功的事业的基础。但是选择合适的那人是个艰苦的工作,面试过程常常是雇用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这里介绍如何弄清楚坐在你对面的那个候选人就要在这个月成为你下一个雇员呢。

你需要的东西:

没有——除非那是不在现场,这样的情况下,雇主付账单;

每个面试要进行至少45分钟;

一个干净,光线明亮的地方:没有窗户的会议室不会培养一个诚恳的对话。考虑在你自己的办公室会面或者在外面的咖啡馆;

多个面试者:你团队中的几个人应该与重要的被雇用者见面。对于候选人得到越多的看法,你的决定就会越聪明;

记录用的东西:可以是一支笔和一张纸,或者一个便携式电脑和数字录音笔,只是不要依赖记忆来回忆对话;

一个计划:知道你要问的问题的顺序以及这些问题如何在面试团队成员中分配的。

事先做好家庭作业

目的:在时间上最大限度缩减背景故事,让最多的时间用在你和候选人之间

在进行面试的时候,每个面试者都应该已经研究了他们要面对面会见的这个人的档案资料。至少,已经对他/她的简历,面函,或者其他提交的材料进行了熟悉,因此你不会浪费前半部分时间重新熟悉一下他/她的个人经历信息。

确定你有了所需要的关于候选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那些信息——他们可能为这个职位带来什么——在你开始实际面试前。谷歌,一个以自己有创新的雇用程序而自豪的公司,使用定制的问卷让候选人在线回答。前提是这是一个技术公司,因此,很多问题都很技术化。一个候选人被要求设计一个系统,可以产生出一个谷歌的前100万个搜索请求报告——仅仅使用定制的应用程序和免费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其他谷歌的问题在寻找特别的经历:回答包括爬山和写小说。“如果我们发现某些人做了有意思的事情,他们可能会与我们这个团体保持更好的关系。”谷歌人员配备主管阿浓?格叔瑞说。

博客和网站,类似MySpace 和Facebook这样的服务,越来越多,让我们可以容易地知道很多关于人们的个人信息,即使这样,记住那些网站并没有对你公布——可能也与候选人的工作适合度没什么关系。“我们把这个看成个人的事,我们也不去找,”通用电气招聘经理史蒂夫?卡耐尔斯说,“但是我告诉我的孩子们,不要把任何你不希望别人看到的东西放在那里。”候选人知道他们的个人网站和他们的简历一起被重视的时候,可能会被侵犯隐私和他们的网站与工作无关而惹生气了。一个值得称道的诚实法则是,事先询问候选人是否有什么在线作品他们愿意让你去看看。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