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清醒判断,准确把握

标签:情景面试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人才成为一个公司的关键,那么经理人们在招聘时,如何才能选取到符合自己公司的条件的员工呢?经理们在面试过程中经常会犯什么错误?面试时哪些问题是必问的?……

清醒地认识三分钟判断

目的:选择对工作最合适的人选——不是你的新朋友

这对人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你会依据在面试开始的头几分钟里候选人给你的直觉印象来给出你的看法。在某种程度上,这个趋势作为第六感可以被充分利用。但是,整体说上这样做不对。很多出色的雇员可能没有给人留下极好的第一印象,但是他们的才能以后不断地呈现出来。

直升-雇用网(Rocket-Hire.com)行业心理学家查尔斯·亨德尔说:“我一直在做面试的培训工作,我注意到人们幻想在桌子下面有个按钮,你一按,它就说不,谢谢你”,这家公司对其他公司的雇用程序给予建议。“但是你需要考虑,在你按那个想象中的按扭前,为什么你想按它?你必须暂停判决并考虑去收集信息,这样做会帮助你最终做出好的决定。”

亨德尔补充说,最常见的情况是,人们想要雇用像他们自己一样的人。“关键的做法是减少主观行为,让面试过程更加与工作职位相关,”他说,记住:你希望建立一个由不同个性、视角、才能的人组成的真正多样化的团队。记住这个很关键:当个人简历细节与爱好、文化品位,以及其他外部追求相关的时候,好好考虑。如果你特别容易被别人的对于哈里波特的书或者老大卫?鲍伊的照片感受所左右的话,你就不会很好地对与申请人的才能和适合度相关的具体有用的信息集中注意力。讨论关于如何不去引领工作面试,请阅读“10个在面试过程中管理者会犯的错误”

给他们扔个曲线球

目的:让候选人从他们自身的角度思维

虽然面试的大部分组成要实际,与其他问题混合着,扔出来一个没有清晰地对或错的答案的比较抽象的问题,可以突出候选人的推理能力、看法、以及在讨论模糊问题的时候从容度。问他们天为什么是蓝的,一个强劲的候选人,就会在气候和大气学上发表意见,或者发表关于天对于人、文化以及艺术的概念化的影响。“你希望那些与其他人想的不一样的人,”微软招聘总经理斯考特?皮塔斯基说,“否则,你将得到一群非常有天赋的人,他们每人总是给你一模一样的答案。”这样的问题也能够作为态度的测试。如果一个候选人转眼珠还耸肩,他可能也会在更重要的任务前停滞不前。

技术手段上

录音还是不录音?

关于记录面试。使用摄像机可能会吓着候选人或者让你的公司看起来像个“大哥”。但是很多公司,包括施乐和Verizon(美国第二大无线通信公司),现在通过电话进行数字面试,这就是合适的录下面试过程的时间。录下来的音频给你一个随时可以重新听取第一次听可能漏掉的那些答案。或者,那些时间安排上没有办法参加面试的决策制定者,可以让公司的其他人代为面试,他们之后可以听这个过程。两个方法,都要求确实让候选人完全了解面试是被录音的。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