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经理们常犯10个错误

标签:员工招聘 情景面试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人才成为一个公司的关键,那么经理人们在招聘时,如何才能选取到符合自己公司的条件的员工呢?经理们在面试过程中经常会犯什么错误?面试时哪些问题是必问的?……

雇佣是管理一个团队最困难的部分。很大部分就在一开始的会面中,如果你紧张或者准备得不对,或者两者都有,你有可能做出奇怪的事情。下面的错误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如果提前做一些准备,它们是很容易被避免的。

你说的太多

当你向面试者给出公司的背景的时候,注意自己是否有对他闲谈你自己工作以及你个人对公司的感觉,或者生活中的故事的倾向。在对话结束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自我满足而兴奋,你在一个玫瑰色的光线下看候选人。但是,你一直不会知道她是否具有胜任此项工作的能力。

你向候选人转述或者与之交换“战争”故事

要约束自己想向候选人询问他最近的老板的肮脏故事或者与之谈论行业中其他人坏话的欲望。这样做不但会对你和你的公司有坏影响,而且纯粹是浪费时间。

你害怕问候选人困难的问题

面试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尴尬的,对一个紧张的候选人来说更是会加剧尴尬程度。对于你喜欢的或者让你感觉舒服的人,很常见的举动就是问他们一些比较容易的问题。你最好问每个人同样的一组问题——你可能他们的回答会给你惊喜。通常,一个紧张兮兮的人,当给一个解决问题的机会或者让他详述过去的成功经历的时候,他会闪回正常的状态。

你被初次见面的招呼所害。

如果候选人打扮得非常帅气迷人,来了以后得体地与你握手,非常棒地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你可能在脑子里倾向在“雇佣”栏里划勾了。但是,你要让自己对他所有的回答加以关注,不要被第一印象所左右。相反的情况也一样:带着纹身的嘟嘟囔囔地说话的人,让你看第一眼就不想再接着问下去了。

你一直在做引导性提问

注意你在向候选人提问的时候,哪些问题在向他传递你正在寻找的答案。你不会对这样的问题以诚实的态度回答吧:“你熟悉Excle宏命令吧?”

你侵犯他们的隐私

首先,对个人和生活方式细节探究太深是违法的。第二,这样做并不能让你找到最合适某项工作的人选。拒绝所有关于家庭生活(“你有孩子么?”“如果你结婚了,你不认为你要辞职么?”),种族背景(“这是一个不常见的名字,你是什么民族的?),年龄(“你是哪年从高中毕业的?),以及财务状况(“你家的房子买下来了?)的问题。

你让候选人在压力中出局

一些面试者使用为了让申请人感到慌乱和设计圈套让他们掉进去的高压技术。当你真正想知道一个候选人如何在压力中表现,在面试中制造出一个雇员将来在工作中将要面对的同样的压力是很困难的。另外,如果你真的雇用了这个人,他们可能不会信任你,因为你把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建立在一种很尖锐的基础上。

你使面试变短

一系列的面试活动会用掉你一整天的时间,因此你会试图让面试变短一些。但是一个快速的会面不能够给你足够的时间来评估候选人的反应和行为。评定候选人是一种区别细微差别的工作,依靠追踪很多细微的信息。一个持续45分钟到1小时的面试,会让你得到更多有用的东西。

得到太多“可能”的结果

如果你与某人谈完了,感觉是“可能”那就可能意味着你没有得到足够的有用的信息——或者你没有诚恳地评价候选人。多数“可能”都实际上是“不,谢谢你”(正视这个事实:他或者她没有给你任何惊喜)。同样,如果你认为这个人可能在未来的某个工作角色上是个合适的人选的话,那么他的结果就是“不”。

你在候选人之间打分

一个平庸的候选人如果在一个笨蛋后面被面试的话,会显得像个超级明星,但是这不能表明他是这个工作的最佳人选。明天来面试的人将把他们两个都枪毙,但是你不能够说明白你是否给平庸先生打了个过高的分数。使用既定标准评估每一个候选人——不要有偏差。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