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 文章页
歌声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字号:

时间: 2008-12-03

标签:歌曲 陈晓光 改革开放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在这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社会各界都以不同方式纪念着这30年,也以此来贺岁。

11月30日晚,由中国武警男声合声团演唱的气势磅礴的《赤诚的中华魂》,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晓光作品演唱会”的序幕,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由晓光作词的歌曲,经由多位歌唱家的倾情演绎,让现场千余名观众重温了改革开放30年中那些难忘的岁月。

身为文化部副部长的陈晓光是我国著名词作家,30年前,由他作词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准确地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热望。在当晚举办的专场演唱会上,刘秉义、杨洪基、殷秀梅、关牧村、宋祖英、刘斌、廖昌永、郁钧剑、崔京浩等歌唱家还分别演唱了晓光填词的《那就是我》、《乡音乡情》、《在中国大地上》、《江山》等唤起人们美好回忆的歌曲,博得经久不息的掌声。《我像雪花天上来》、《这里连着世界》等歌曲改编为男声合唱后,以更强烈的视听效果感染了全场观众。这也是首次以名家演唱形式在舞台上集中展示晓光经典作品。

据介绍,本次“改革开放颂”大型系列演出,从11月30日开始到12月10日结束,将集中展示在改革开放30年中成长起来的不同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的风采。

陈晓光(1948.8—),河北景县人,笔名晓光。1964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1968年毕业于空军第六航空学校航空专业。1968年任北京111中学教师。1978年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歌曲》编辑。1985年6月后,历任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编辑部副主任、副主编、主编,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报社副总编,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编审职称。发表诗歌近千首,其中《在希望的田野上》《那就是我》被选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音乐教材。出版有《黄河上的太阳》《晓光诗歌选集》。1996年12月任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2000年1月任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部级)。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2001年4月任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文联副主席。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