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是谁羁绊了“一脚油门踩到底”?

标签:燃油税

炒了多年的燃油附加税,终于在国际油价迅速疲软的时候再次加紧了脚步,一脚油门踩到底的畅想再次从人们的心中萌发,到底是谁阻碍了这个梦想?

炒了多年的燃油附加税,终于在国际油价迅速疲软的时候再次加紧了脚步,一脚油门踩到底的畅想再次从人们的心中萌发,到底是谁阻碍了这个梦想?

一路攀升的国际油价一直掣肘决策层开征燃油税的决心。当前的经济形势给久拖不决的燃油税开征带来了良好的契机。用税取代费,“一脚油门踩到底”是多少开车人的愿望,但不断的来的消息,在不停的打击着这个梦想。

与国际油价不接轨的油价,加上燃油税,加上收费,更高的呼声来自对收费站和油价的声讨。

开征燃油税是建立正确的激励机制、建立规范的公共财政所必须。但同时更有争议的问题是,过路过桥费要不要同时取消?

国家发改委日前透露,正在研究取消包括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等在内的六项收费,但过路过桥费并不再其中。这意味着,过路费、过桥费最终没有进入燃油税“费改税”范围之中。

税最终还是会伴随着“费”诞生,一个个的收费站依然根基扎实。

其他国家对燃油税的征收方法也引荐其中,美国为30%,日本为120%,德国达260%,巨大的差异让这些数字的可参考性也降低,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征收的不仅仅是税,还有费。

有人想对燃油税说“等你等的好辛苦”,大家对燃油税的认识已经不在停留在了表面,作为响应节能环保的一项举措,支持、理解是对燃油税最有力的支持,尽管一脚油门踩到底目前还是空中楼阁,尽管猜想还在连绵起伏,但梦想已经在望。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