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体娱乐 > 文章页
巴基斯坦将向盟友寻求数十亿美元援助

类别:文体娱乐时间: 2008-11-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萧熙

标签:文化 观察评论

  中国网08年11月17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今天(17日)将在阿布扎比寻求盟友提供数十亿美元援助,以帮助其避免经济崩溃和被武装分子击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两天前刚刚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76亿美元贷款。巴基斯坦官员称,他们已度过了经济最困难的阶段。巴基斯坦当时几乎快无力偿还外债,针对在巴阿边境一带活动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的军事打击行动也差点因没有资金而流产。巴基斯坦总理财政顾问肖卡特-塔林称:“我们已履行了承诺,巴基斯坦将永远不会拒绝偿还贷款。”

  但是官员们和经济学家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贷款的金额还不足于让巴基斯坦摆脱经济危机和继续进行打击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巴基斯坦外汇储备目前已猛降至不足70亿美元,这只够支付两个月的进口物资。巴基斯坦卢比今年已贬值了百分之二十五,股市下挫超过三分之一,通货膨胀率达百分之二十五。拉哈尔一家小型手机店老板阿弗里迪称:“这是一个恶梦。过去是恐怖分子,现在又是经济危机。我担心我的小店将在明年一月前关门。”富有的巴基斯坦人使经济危机的状况更加恶化,他们在过去一年里非法向海外转移了100亿美元。

  巴基斯坦官员估计,他们在未来两年可能需要150亿美元以偿还外债、支付进口物资和打击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开支。他们预计,世界银行和其它国际机构将会提供另外一些资金。不过,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希望,其它资金将来自巴基斯坦之友集团,这个非正式组织包括英国、美国、中国、沙特、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土耳其、阿联酋、美国和欧盟。它九月份曾拒绝了扎尔达里有关向巴提供现金援助的呼吁,它担心在没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加税收、限制政府开支项目的情况下,巴政府可能会滥用那些资金。美国尤其对持谨慎态度。美国自2001年以来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了100亿美元,美国官员估计,这笔钱的百分之七十被浪费了。

  巴基斯坦官员最近强调支持反恐战争的经济代价。他们说,他们预期将在今天的会议上听到好消息,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贷款。不过,巴基斯坦的友好国家们正在调低期望值,它们自身也在经受金融危机的打击。一位西方官员称:“多数人都强烈地认为,这不应当是另一个捐助国会议。他们到这里来是为了支持巴基斯坦的民主进程。”会议的可能结果是巴基斯坦的“朋友们”将同意帮助巴基斯坦确保从像亚洲发展银行这样的国际机构获得更多的资金。不过,巴基斯坦为此将不得不遵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开出的条件。(萧熙)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