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来一支Cigar吗?

标签:品牌故事 雪茄

雪茄更多的时候已经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了,若手持一支雪茄,看者会产生一种莫名的艳羡和压力,吸者安然享受这种强势。Cuaba、Cohiba、Romeo-Julieta……这些雪茄国际品牌背后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故事。

没有什么味道比雪茄更具有阳刚气息。有人形容抽雪茄的人“是个冷静的人,从容不迫,知所进退”。

吸雪茄还要遵守如下繁复有趣的游戏规则:
比如当有人说“来一只SIKAR”时,你得明白其实他说的就是雪茄,SIKAR是玛雅语,意思就是“吸烟”。然后你说到:“其实美洲的印第安人是最早懂得享受雪茄的民族。”

指尖风情感受雪茄魅惑

比如说在享受雪茄的时候,有人赞叹“感谢哥伦布”或者“感谢拿破仑”,你就要心照不宣地想到,是哥伦布和他的船员把烟草从美洲大陆带回到欧洲的,而雪茄风潮则是在19世纪初半岛战争之后,由西班牙军队退役的英法士兵带到欧洲各地的。

此外你还得明白,世界上并不是只有古巴和多米加菜生产优质的雪茄。牙买加有一百多年的雪茄生产史。几个中美洲国家如墨西哥、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的雪茄传统也是历史悠久。而厄瓜多尔和巴西、印尼的苏门答腊岛,长期以来一直为荷兰、德国和瑞士的雪茄供应商提供烟叶。非洲的喀麦隆则为全世界提供高品质、浓郁的、颜色深的茄衣。你在拿到一盒盒子上写着“MADE IN HAVANA,CUBA”的雪茄时,应该轻描淡写地说上一句“这是古巴革命前生产的”。

还有,你得明白大卫·杜夫这个品牌是瑞士的,德国人买了品牌使用权出口烟草,而大卫·杜夫的雪茄用的多米尼加生产的烟叶。你还得清楚当雪茄上写着“ENVUELTO AMANO”时,那只意味着雪茄的茄衣是手工卷上去的,而不意味着此雪茄是纯手工制作的。当人们说这支雪茄的环径是64时,并不是说周长是64毫米或者厘米或者英寸,而是1英寸……

指尖风情感受雪茄魅惑

当别人递给你一支雪茄时,你得先捏一捏茄身,看看茄衣是否干脆了,如果是,则要退回去说“该加湿”;如果他给你的不是机制雪茄的话,你应该要来雪茄刀,把雪茄的密封端口切掉;如果你不懂得怎么点雪茄,就不要急着自己动手,等着别人从雪茄盒里拿出一片香柏木条,点燃后帮你烤一烤茄身,再点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