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罗曼尼·康蒂以一敌百为花魁

标签:红酒

红酒中的花魁罗曼尼·康蒂以及“五大”给人们带来的总是风格不同的体验,品红酒,听故事,在红酒的醉人芳香中来一次旅行吧。

波尔多的酒世界驰名是有5大酒庄等知名的庄园,对于同样知名的产区勃艮第来说,有罗曼尼·康蒂(Romanee Conti)一个酒庄就可以把勃艮第提升到非常的地位,可见康蒂的威望。

行家对罗曼尼·康蒂的称赞集中在具有多层次气味的变化,高雅与一股莫名神秘的特质,如此甘美浓郁的酒甚至在放下酒杯的数分钟后依然齿颊留香。它的园主欧伯特曾形容,它是一种刚要凋谢的玫瑰花香味,使人着迷而忘掉时间的概念,也可以是当年神仙飞返天上之际还“遗留人间的东西”。

品红酒体验醉人之旅

康蒂酒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世纪。酒园种植的葡萄全部是皮薄色淡的黑皮诺葡萄。直至1945年为止,都是种植纯法国种葡萄,而其他葡萄园早就在1886年前后被一种由寄生在美国进口葡萄苗的根瘤蚜中所摧毁。唯独康蒂酒园不惜血本,使得罗曼尼·康蒂逃过世纪之劫,这也是酒园足以傲世的能耐!

1945年因为暴风雨只生产了600瓶酒。1946年,不得已将老植株铲除,并从La Tache引进植株种植。因此,1946年到1951年这个罗曼尼·康蒂酒园没有出一瓶酒。

品红酒体验醉人之旅

康蒂酒园葡萄产量低得惊人,而栽种护理方面完全采用手工,尽量少使用其他化学方法。每年在葡萄成熟的季节,康蒂酒园就禁止任何的参观访问活动入园。可知康蒂酒这位绝世佳人不仅是天生丽质,同时受到后天如公主的照顾,才有令世人赞叹的绝色。

同时康蒂酒的价格也是非常惊人,现在即便是1瓶1998年的新康蒂酒业要2500美元以上,经过几年的酒全要在30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那些稀世珍酿更是天价。即便如此依然供不应求,所以其产品也是有价无市,只有在大型葡萄酒拍卖会上次才有可能看到它的身影,一般的零售店里根本无觅其踪。难怪酒家Robert Parker Jr.说:“康蒂酒是百万富翁之酒,却只有亿万富翁才喝得到。”如果谁有一杯在手,轻品一口,一种帝王的感觉油然而生。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