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经济衰退时也要奖励

标签:经济衰退 团队 管理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卡洛斯·博格菲尔德 宾赛斯·卡拉伯尔斯

在经济衰退时,很多人会选择裁员、减少工资这样一种直接的方式,但这些真的会产生效果吗?其实在经济不景气时,还有更好的办法来应对。危机也可以转变为运气。

在缓慢经济中,大部分公司都在寻找减少费用的可能。往往从雇员的奖励和奖金着手——“额外奖励”这个词本身就表明了一个不必要的额外意义。但是你的雇员是你最重要的资产,让他们保持快乐,从来没有比当裁员和消减预算让工作充满了挑战更重要。这里介绍三个让你在消减预算的时候还可以保持奖励的方法。

以某种目的而给予礼物

对那些熟悉“宽轮胎”Fat Tire这款“新比利时啤酒厂”New Belgium Brewery的旗帜麦酒产品的人来说,总部位于科罗拉多柯林斯堡的这家啤酒厂非常不一般的奖励不会让他们感到吃惊:第一年工作期满雇员们每人收到一辆传统自行车作为祝贺礼物。这家啤酒厂的奠基人叫杰夫?勒贝克,在他骑车周游了比利时以后,建立了这家啤酒厂。自从那时起,这家啤酒厂就鼓励一种积极骑自行车的企业文化。“当你得到自行车的时候,这个庆祝变得真实而能够触摸,”新比利时啤酒厂的媒体总监布莱恩?辛普森说。一周年纪念的礼物是一辆出自很受欢迎的自行车品牌Electra、Spot、或者Felt的单速或者三速传统自行车,同时还会有一个庆祝会,辛普森说,这特别像进入一个部落举行的仪式,因为所有的雇员在工作一年以后,都会拥有这家公司的一部份。公司提供充足的自行车存车场,工作区域还有淋浴设施,鼓励工人们使用他们的礼物,很多员工的确使用它们,自行车成为一项重要的员工福利。辛普森说,“一辆车也就花费两百来美元,但是它的意义远大于这个。”

经济衰退下如何管理团队?

当你不能给予钱的时候,给他们时间

当你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位当天请病假的员工——或者在Facebook上看到他们的归罪照片——你的感觉不会仅仅是不适:它能够对职业构成危害并在办公室中引发紧张气氛。为了避免强迫让员工为了请假而使用假借口,总部在洛杉矶的公共关系公司“JS交流”JS Communications 近来给它的员工两个“我不想起床”日。“你不用担心当天晚些时候遇到老板,”JS纽约办公室的总经理和副总裁阿丽萨·品克说:“这一天属于你,你在这一天中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无论是人际关系的问题,还是坏天气,或者就是没起来床,JS的员工已经很好地接受了他们每年的这两个额外的天,品克说,这两天可以放在任何时间使用,只要员工在那天不需要会见什么人或者出席大会即可。“一开始,大家很怀疑,问那两天能起什么作用,但是自从他们开始使用以后,就爱上了这个安排。”

让奖励印象深刻并且增值

研究显示,现金奖励不会在员工头脑里留下印象:大部分人用这些钱去支付帐单,然后就忘了怎么花掉的了。为了让奖励增加附加成分,金普顿酒店连锁店之一的旧金山海港法院酒店,开发了一项叫做“金普顿时刻”的项目。无论什么时候,一旦有顾客说某位员工提供了极其出色的顾客服务,管理者就会发给那位员工一张扑克牌。每张扑克牌价值2美元,到了月底,员工可以把他手里所有的扑克牌集中换成礼物卡。用这些礼物卡,可以到诸如the Gap、星巴克、Crate and Barrel和Jamba 果汁等商家消费。罗斯·卢卡斯,海港法院酒店的监工说,虽然这些奖励很微小(礼物卡值10到25美元),但是它们起作用,因为他们有增值性。一旦员工获得了一张扑克牌,他们就有积极性获得更多的,让奖励变得更多。“这样就激励他们为了什么目的而工作,”卢卡斯说,“与提供出色的服务而什么都得不到相比,有奖励他们工作得更努力。”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