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体娱乐 > 文章页
美国FBI增招特工应对白领犯罪

类别:文体娱乐时间: 2008-10-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欢

标签:体育 新闻

  中国网10月20日讯 据美国媒体10月20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官员日前表示,受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影响,美国白领工人的失业和犯罪数量开始大幅增加。为应对这一趋势,联邦调查局目前正计划招募更多的调查特工。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内部官员透露,由于联邦调查局过去几年忙于反恐事务,对金融犯罪等刑事案件的调查力度大幅下降,因此很多人在金融危机爆发后指责它对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反应过慢。内部消息称,自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联邦调查局从刑事案件处理部门抽调超过1800人支援反恐相关部门,负责处理抵押贷款欺诈等白领犯罪案件的特工数量减少625人,相当于减员36%。克里斯-斯威克等多名调查局高级官员自2004年便不断警告,住房抵押贷款欺诈将严重威胁金融市场。调查局每年向联邦政府申请增加拨款,壮大金融案件探员队伍,但这一要求年年遭到驳回。联邦调查局现在仍有不少金融大案有待调查,仅是与住房抵押贷款相关的案件就超过1500件。

  该官员还对记者透露,报道称,如此多的华尔街金融企业“有恃无恐”地进行金融欺诈,并最终酿成大祸,这和联邦调查局的失职有很大关系。早在2003年,许多私营企业就开始向联邦调查局反映金融欺诈行为使公司损失了上千万美元,但联邦调查局却没有派人进行调查,这些公司不得已只好“自行解决”,金融犯罪因此日渐嚣张。此外,布什政府也忽视了金融欺诈的严重程度。多年来,联邦调查局曾多次要求布什政府提供8亿美元的资金,并增加1100名人力,以展开对金融欺诈等犯罪活动的调查,但每次要求都遭到拒绝。由于联邦调查局的无所作为,在金融犯罪日益猖獗的同时,美国法院判决的金融犯罪等各种刑事案件却在过去7年里大幅下降,由11029起减少至目前的8187起。

  美议会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最近联名写信给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要求执法部门采取“最有力的手段”,严惩那些非法获益、造成企业破产和牺牲国家利益的白领罪犯。面对来自各方的责难,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诉苦说,联邦调查局的资金和人力都严重不足,但所干的工作却比过去多得多。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他们担心,布什政府出台的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有可能催生更多的金融欺诈。穆勒曾表示,金融机构内部的会计欺诈、内幕交易和对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等投资的不实估价都可能是造成次贷危机的重要因素。 只要有必要,联邦调查局将尽可能向上追踪链条上的责任人,使其受到应得的法律制裁。

  自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曾有两起案件中的投资管理人因涉嫌欺诈而遭犯罪指控。美国全国刑事辩护律师协会白领犯罪课题负责人斯蒂芬妮-马茨说,当前政策制定者应当关注于弥补管理漏洞并找出为何没有早些发现问题的原因,而非如6年前处理安然石油天然气公司破产案时,匆忙把涉案机构送上法庭并赶制加大惩处力度的法案。(黄欢)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