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乔布斯:超凡的想象

标签:政治风格 首席执行官(CEO)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凯利•配特•韦耶

爬上公司“阶梯”的大部分取决于政治风格的定义。美国最大公司的CEO们都非常聪明,自信,良好的从业记录,虚怀若谷,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冒险,什么时候应该镇静。然而在他们的决定和行动底下却反映了他们的政治风格:他们如何处理和掌握权力,建立关系,管理外交等。

史蒂文·乔布斯
苹果公司CEO

优秀CEO政治风格大展台

政治风格:超凡的想象

简介:激情是乔布斯最大的财富,多数时候我们一边被他的激情所吸引,一边被下一个苹果公司的伟大产品所吸引。他无休止的能量和热情唤起了苹果公司员工的热情,同时也让他们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某些人也同样也被恐惧推动:乔布斯以告诉员工“这是胡说八道”著称。但是几天后做出改进并且通过后,他可以将同一个主意称赞为惊人的创新。明确说出、不屈服和指导,他被认为是一个微观式的管理者;他同样也被认为是一个离经叛道者:他说家常话、穿Levis、和他的员工一起工作,他的非正式的穿着和直爽的谈吐使得他平易近人;他由于他的苛求期望和对细节的承诺受到尊敬。

优秀CEO政治风格大展台

结论:和许多著名的艺术家或厨师一样,他的热情有着另一面的作用:当事情并不完美时,他可能会给以嘘声。这种变化可能会让人们远离,他的微观式管理风格和以及完美主义同样也会让人们远离。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