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Giorgio Armani演绎不着痕迹的优雅

标签:品牌故事 男装

Giorgio Armani、BOSS、Dunhill、Calvin Klein 、Lanvin……这些品牌男装创造了男性世界的服装奇迹,他们或庄重或潇洒,将男人的魅力演绎到了极致。

乔治·阿玛尼 于1934年出生在意大利的皮亚琴察。他在校内修科学课程,大学念医科,服兵役时担任助理医官。70年代中期他与情人西雅治?盖利奥提开始了男女装的生产。他重构传统男装,强调了倒三角形,使一种无结构便装显得浪漫洒脱。阿玛尼说:“我只知风格是一种方法。”他的设计理念 归纳为:删除不必要装饰,强调舒适性和表现不繁复的优雅。

品牌之路系列——衣冠楚楚

在两性性别愈趋混淆的年代,乔治·阿玛尼打破阴柔与阳刚的界限。与整天太阳镜摇着纸扇的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ield)和华丽放纵、作风另类的范思哲(Gianni Versace)相比,阿玛尼更像一位苦行僧——风格既不新潮亦非传统。追溯阿玛尼的经营历史,很少有可笑的或非常过时的设计。他能够在市场需求和优雅时尚之间创造一种近乎完美、令人惊叹的平衡:中性色系、优雅的裁剪令人无需刻意炫耀、同时删去设计中无关的细节,这也是对男装裁剪的一大贡献。
《时代》杂志在1982年以封面人物的方式授予了阿玛尼极高的荣誉,这是继迪奥以来第二位获得此殊荣的设计师。并被誉为“夹克衫之王”、“80年代的夏奈尔”。乔治·阿玛尼终于凭着天才与努力在米兰这个世界时装之都赢得了教皇般的显赫地位。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