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美金融危机影响亚洲私募交易
字号:

时间: 2008-09-27 来源:投资与合作 作者:路透社

标签:私募基金 金融危机 美元

已在次贷危机中备受冲击的私募基金公司,如今在华尔街金融风暴中正面临更大打击。据亚洲业内消息人士指出,随着贷款收紧,凡是私募参与的、规模在5亿美元到10亿美元或以上的拍卖可能或被延迟,或被重新定价,甚至可能流产。

  已在次贷危机中备受冲击的私募基金公司,如今在华尔街金融风暴中正面临更大打击。而对于亚洲来说,即使其私募交易市场日已成熟,但仍难逃美国金融危机影响。

  据亚洲业内消息人士指出,随着贷款收紧,凡是私募参与的、规模在5亿美元到10亿美元或以上的拍卖可能或被延迟,或被重新定价,甚至可能流产。

  前两周,雷曼申请破产保护,美国银行并购美林,摩根士丹利和高盛转型成为控股公司,随着华尔街各大放贷企业纷纷倒下,私募基金也遭到重创。

  里昂证券有限公司CLSA 总裁Rob Morrison称,如果美国和欧洲银行资产继续减记,他们可能需要筹集数百亿美元的更多得钱以平衡资产。

  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香港公司的经理Jonathan Zhu也认为,市场的动荡形势可能会影响到私募交易的融资和估值。

  据汤森路透的有关数据,迄今为止今年亚太地区私募交易为491个,总值约323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5%。

  亚洲本地银行则积极贷款,以促成小型交易。但大宗交易仍面临困境,因为私募基金一宗购股收并交易通常所需的三分之二的钱都要靠贷款来筹集。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
  • 关键词1:私募基金
  • 关键词2:金融危机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