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科研 > 文章页
中科院网络中心将联合国家天文台网络直播“神七”在轨飞行

类别:科研时间: 2008-09-24

标签:科学新闻

  预计9月25日,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七号”即将发射升空。届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将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中国科普博览网站(http://www.kepu.net.cn)对太空中飞行的“神舟七号”进行直播观测。同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科学世界》杂志社在中国科普博览网站共同制作了“神舟七号”专题(http://www.kepu.net.cn/gb/beyond/sz7/index.html),专题以“神舟七号”为核心系统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神舟七号”飞船的相关解析、太空行走等内容,向广大群众传递载人航天的相关科学知识。

  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光荣与梦想,“神舟七号”航天飞船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神舟七号”较以往“神舟号”飞船增加了太空行走及释放伴飞小卫星两个突破性任务,而与之相关的舱外航天服、气闸舱和小卫星变轨成为技术突破难点。专家透露,当飞船进入轨道环绕地球运行超过五圈之后,航天员便会出舱进行太空漫步。以往的神舟号飞船均无法拍摄到飞船在太空中的外景照片,当时的电视直播也仅限于舱内,而“神舟七号”携带由中国科学院研制的小卫星却可弥补此遗憾。释放小卫星后,小卫星可近距离环绕飞船伴飞,因小卫星安装有CCD立体相机,可提供飞船在轨飞行时的首张三维立体外景照片和太空人出舱活动的即时画面。

  伴随“神州七号”发射时刻的日益临近,全世界人民的视线都聚焦在了中国。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携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在中国科普博览网站对发射升空的“神舟七号”进行在轨观测,届时将邀请国家天文台科学家做客直播间,天文科学家将在线讲解“神舟七号”的相关运行情况,与你共话神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