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赢得办公室斗争的法宝

标签:职场 职业高原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无论你喜不喜欢, 每一个工作的地方都如一个政治场合。 有效的游刃其中,并不意味着谄媚、谎言或者传小道消息。其实非常简单,办公室政治充斥着各个场合,如努力寻求提升;寻求一个可以成功的好办法;或者去努力获得改变组织的支持。 玩好这个政治游戏就是保护位置、赢得尊重、 互惠互利,并在混乱中保持清醒。

无论你喜不喜欢, 每一个工作的地方都如一个政治场合。 有效的游刃其中,并不意味着谄媚、谎言或者传小道消息。其实非常简单,办公室政治充斥着各个场合,如努力寻求提升;寻求一个可以成功的好办法;或者去努力获得改变组织的支持。玩好这个政治游戏就是保护位置、赢得尊重、 互惠互利,并在混乱中保持清醒。

明确自己,改善关系
隔几周,花个30块钱和一个同事一起吃个午餐 ,建立并促进关系。一周花1小时和那些你看重的同事们,一起午餐、喝点咖啡,或者在公司走廊上寒暄,相互帮助,促进关系和谐。

游戏计划:明确自己现在和将来的目标,朝着这目标稳步前进。

结盟:发掘那些支持和认同你的想法和雄心的人。记住:有能力帮你的人也许是你的同级和下属。

小恩小惠:在要求你的同盟帮助之前,你首先需要给他们真诚的支持。你能提供哪些对他们真正有价值的技能、观察或资讯呢?

厚脸皮: 有些人也许阻挡你, 不必在意。 他们不是为了打击你,而是自救。

明确你为啥要这样做
目标:让那些最重要的事情来指导你的行为。

办公室政治名声不佳的原因是一些参与者出于错误的动机。他们享受自我,或是喜欢为了竞争而竞争。 其实那些在工作中轻而易举成功的人也做政治游戏, 他们只是玩的更好。那些玩的好的人规划出工作的优先次序,并为他们的目标安排而安排政治活动。ROSS 公司的前人力资源付总裁Susan DePhillips说 “ 政治运动是贯穿你职业生涯,而不只是驱动者。”

首先列出你职业的5个首要目标和优先要务:包括更换部门、加薪、减少工作量或是成为你所在领域的专家。然后,列出最近6个月你最担心的和花时间最多的5件事。看看这两者是否一致。如果不是,你可以向你同事的目标看齐。

下一步, 给你的目标进行优先排序。也许你正想提升,但是你最近有了孩子,想要早点下班。不是说你无法两者兼顾,但是你不可能同时得到,因为新职位通常有更多的责任,及学习的过程,两者兼顾可能性小。决定哪件对你更重要, 然后想想要影响,说服谁才能使你达到目的。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