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采矿业 > 文章页
巴基斯坦可能邀请FBI协助调查爆炸案

类别:采矿业时间: 2008-09-22

作者:黄欢

标签:煤炭开采 新闻

巴基斯坦公布酒店爆炸闭路电视录像

  中国网9月22日讯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9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1日表示,巴基斯坦安全机构首份有关万豪酒店爆炸案的调查报告很快将会公布,如果有必要,巴基斯坦将会邀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协助进行调查。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爆炸案的原预设袭击目标是议会大楼,巴基斯坦的所有政府和军方领导人当时都在议会大楼开会,由于安保措施严密,作案者的企图最终未能得逞。吉拉尼说,爆炸案发生后,巴基斯坦安全机构立即组织了人员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首份有关该案的调查报告即将对外界公布。巴基斯坦官方将会根据调查报告的结果做出进一步的决定,如果有必要,将会邀请美国联邦调查局协助巴方展开调查。吉拉尼还对记者表示,巴基斯坦的核设施目前处在严密的保护之中,将不会受到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国际社会没有任何必要对此感到担心。

  巴基斯坦内务部顾问拉赫曼·马利克也披露称,内务部两天前收到有关恐怖分子企图在总统向议会发表讲演时对议会大楼发动袭击的情报。政府加强了首都的安保措施,议会附近地区进入了最高等级戒备。他说,他和他的专家们认为,袭击万豪酒店的卡车在总统发表讲演时曾试图进入议会附近地区。他说:“不过,由于严格的安保措施,卡车被禁止驶往议会附近地区。我们认为,恐怖分子确定了两个袭击目标,一个是直接袭击目标,另一个是备选目标。”安全检查站的安保人员拒绝让卡车驶近议会大楼,让卡车驶往其它道路。马利克还披露,卡车上装着建筑材料,恐怖分子想利用袭击地区正在进行建设来骗过安保人员。不过,安保人员已奉命对运载建筑材料的卡车进行检查。

  马利克还表示,在世界各地,应对自杀式袭击者都是一个难题,尽管安全部门尽了全力,但它们无法控制自杀式袭击行为。当被问及营救行动的缺点时,马利克称,内务部动用了所有的资源,还请求了陆军营救小组的支援。他说,尽管巴陆军有灭火和营救直升机,但这些直升机不具备夜航能力。巴基斯坦内务秘书沙阿则表示,除了伊斯兰堡警方外,内务部已动用了边境警察、准军事部队、情报部门官员、拆弹小组、甚至军方人员。他说,整个伊斯兰堡地区都已处于严格安保措施之下,军警已经设立了18个安全检查点。

  万豪酒店爆炸案发生后,巴基斯坦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1日凌晨向全国发表讲话时强调,巴政府决心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最终在巴铲除恐怖毒瘤。他要求所有政党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有分析认为,此次恐怖袭击很可能是为了警告巴基斯坦政府调整对美政策。近来,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频繁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发动袭击,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布什已经授权美军可以不经巴基斯坦政府许可而进入巴境内打击塔利班武装。此事在巴基斯坦引起强烈抗议,巴政府和军方多次重申,绝不允许美国在巴境内发动军事行动。(黄欢)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