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建筑 > 文章页
用陶瓷小马赛克装修遭到排斥 想做大品牌难上难

类别:建筑时间: 2008-09-22

来源:陶瓷信息

标签:建筑装饰 新闻

  做大品牌没有雄厚的资金和大众的接受程度,要做好大品牌很难,而马赛克要做出大品牌更是难上加难,充其量也只是行业内的小品牌而已。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主要可能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目前马赛克还不为中国民众在家居装修中所接受。

  中国人的装修讲究清新、高雅而大气,用瓷砖装修就能达到这种效果。马赛克虽然在装修中显得富丽堂皇、高贵而鲜艳,可到了中国民众的眼里却怎么看都像暴发户。这种脱离了民众的审美传统的装修素材得不到多大的支持,所以,民众更喜欢用瓷砖,而马赛克只能混迹于国内某些高档的消费场所,拥有不大的消费市场。此外,昂贵的价格也使得马赛克难以进入普通的民众家庭。动辄几百元一平米的价格,还不如价格才几十元一平米的抛光砖或仿古砖装修起来的效果更让人舒畅。自然,民众关注瓷砖的程度比关注马赛克的程度要强烈得多。做品牌的原因不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去知道自己的产品,信任自己的产品,采用自己的产品吗?当人们对这东西的兴趣不大时,你露再多的脸,人家也不会记住你的名字啊。

  另外,许多马赛克企业的规模都不大

  虽然马赛克的利润要比瓷砖高得多,可销量不大,企业的赢利不多,哪里会像新明珠或新中源等大型的陶瓷企业一样,一年拿出上百万或几百万的资金来做宣传,来做品牌呢?

  正如某位马赛克老板说过一句话:“我们主要做出口,国内的市场不大,做不做品牌都没有多大的关系。”这句话道出了许多老板的态度。无怪乎中国生产的马赛克出口到国外,卖场里贴的都是别人的牌子。所以,难以做出大品牌是老板们的决定。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