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华尔街"地震"高科技公司遭重创

类别:金融时间:2008-09-18

标签:华尔街 IT厂商 数据服务 美林 Insights

9月18日国际报道 本周,随着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被收购,将目标客户锁定为捂紧钱袋子的消费者,高科技公司将再次遭遇重创。

IDC麾下市场分析机构Financial Insights表示,用于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IT预算因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被收购事件将缩减6%。

Financial Insights在报告中指出,“潜在客户的数量将继续减少,而建立客户体系也将异常复杂。”华尔街的技术标杆——以网络业务为主的思科、以数据存储为主的EMC、以服务为主的IBM和以软件为主的微软都有可能面临一些业务损失。

市场分析机构Forrester Research负责调查金融市场服务分析师埃伦·卡尼说:“许多公司已经开始大幅减少IT预算,这已经把IT行业逼到了墙根。”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高科技公司无法逃离金融风暴的影响,但也会在某种程度上从银行整合计算机系统中收益。对IT厂商而言,金融界的一次整合意味着IT业界的重新洗牌。

例如,美国银行使用的是SAP AG为自己开发的业务软件,而Salesforce.com则与美林签约,为其25000名员工提供服务。Salesforce.com拒绝就美林被收购和雷曼兄弟的倒闭对自己的影响发表评论。

据分析人士表示,金融界将继续支出,尽管其支出焦点可能不是购买新计算机设备,但可能投资IT项目,使系统工作起来更高效、使软件能帮助作出决策。虚拟化软件可以使一台计算机担纲多台机器的作用,既能帮助公司节约金钱、又能使现有设备发挥最大功效。所以虚拟化软件仍然是众多公司支出的热点领域。虚拟化先驱VMware和微软已经将虚拟化技术嵌入了其新计算机服务器软件,这次有望受益。

另一个重金投资领域预计是企业智力或分析软件,有助于高管作出决策。主要软件提供商SAP、甲骨文和微软都在试图将这些功能整合到自己的业务软件中。Financial Insights的资深分析师肖恩·奥多德说:“华尔街机构还需要投资有竞争力的工具,以保持高效。”

肖恩指出,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的投资思路不同:商业银行更趋向于投资基础技术,而投资银行更趋向于投资高增长的先进技术。尤其是美国银行向来以创建自己的技术闻名,不崇尚从外部购买技术。

PC厂商戴尔和Ingram Micro都发出警告称市场需求将出现疲软,分析人士预计其它高科技公司也将遭遇黯淡前景。

分析人士表示,新闻和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汤姆森路透社和彭博社也将受到连累。美林和雷曼兄弟是汤姆森路透社市场分部25位大客户之一,为汤姆森路透社营收贡献了约13%。

彭博社估计会在最近的事件中蒙受重大损失。Atradia咨询公司主任大卫·安德森负责跟踪全球金融数据提供商的市场份额,他说:“彭博社在过去七、八年中一直在增长并巩固自己的地位,增长速度超过了路透社,无论从逻辑上说,还是从数学上讲,彭博社遭受的打击将更大。”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