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建筑 > 文章页
深大家具研究所教授唐开军:接纳呼,排斥呼?!

类别:建筑时间:2008-08-12

标签:建筑装饰 新闻

关于家具行业职业经理人的问题,首先要说的是,我对这个问题没有太多的研究和深入的了解。职业经理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是从业者共知的一个事实,问题是我们家具企业是否要引入职业经理人,就此谈一点个人看法。

职业经理人就是以企业经营管理为终身职业的群体,其专业就是经营和管理能力主,就是“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一个群体。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是职业经理人的基本素质。

我国家具企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大多形成了一定规模,纷纷进入了一个新的跨越发展期,对企业管理的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流程化的职业化要求越来越高。面对几千万、甚至十几亿的产值,分散全国各地的生产企业,遍布大江南北及全球各地的产品市场,繁杂多变的环境,老板一个人已很难一手遮天,其能力也已经远远跟不上企业管理的需要。这就需要精于此道的职业经理人参于企业的管理,共谋新的发展和飞跃。

对于是否引入职业经理人,已有一些企业进行了尝试,有成功也有失败;当然更多的企业是在观望和思考。我们的企业要和发达国家的现代企业接轨,首先应是企业管理制度的接轨,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角色就是职业经理人。因此,引进职业经理人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早引进早收益,晚引进晚收益;中国的家具企业要发展,要做大做强,别人走过的路,我们现在再走,尽管有捷径,但还是得路走……。

(文案组稿:李建平)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