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科研 > 文章页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成功通过国家验收 路甬祥致信祝贺

类别:科研时间:2008-08-01

标签:科学新闻

7月30日,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成功通过了国家验收。7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向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致信祝贺。全文如下:

贺 信

近代物理研究所:

欣闻由你所承建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HIRFL-CSR)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我谨代表院党组向近代物理所及所有参研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HIRFL-CSR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个规模最大、能量最高、实现全离子加速的重离子同步加速器冷却储存环系统,它的胜利建成增强了我国在重离子物理及其交叉学科国际前沿的竞争力,提高了我国先进离子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和核物理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地位,将为重离子束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航天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提供先进的实验手段和新的科学发展机遇,也将为实现我国大型先进医疗装置——重离子治癌专用加速器的产业化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你们扎根祖国西部,自主创新,艰苦奋斗,敬业奉献,以出色的工作为国家做出了基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科技贡献!

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实现跨越发展为主线,创新开放共享的体制机制,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的多学科交叉平台作用,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重要创新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 路甬祥

2008年7月31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