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暗示盖茨1亿租楼是假新闻

类别:人物时间:2008-07-24 作者:立雄

标签:盖茨 张亚勤 假新闻 微软中国 四合院

图为盖茨1亿元租下的空中四合院所在楼盘“盘古大观”

图为位于鸟巢和水立方附近的盘古大观效果图

新浪科技讯 7月24日消息,针对外界热议的“比尔·盖茨花费1亿元租1年空中四合院看奥运”的消息,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公司董事长张亚勤23日下午暗示,这是一条假新闻。

刚从美国回来、还未调整时差的张亚勤23日下午出席了微软与央视网战略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与会的媒体记者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么一个求证与盖茨相关问题的好机会,因为张亚勤不仅是微软在中国销售及研发的最高负责人,也是与盖茨接触最多、对盖茨最熟悉的中国人之一。

发布会后,有记者问张亚勤此事“真的假的”,张亚勤一听就大笑起来,然后耸了耸肩、笑着摇了摇头,接着在微软同事的陪伴下离开会场。针对这一问题,张亚勤至始至终一言未发。但他的摇头已经向外界暗示,“这是一条假新闻”。

正如一个月前的盖茨“裸捐”580亿美元财富一样,昨日媒体报道的“盖茨花费1亿元租1年空中四合院看奥运”消息再次成为了中国老百姓最热门的谈论话题。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四地的四家都市报同时刊登了一篇类似的报道,即盖茨花费1亿元租下了“鸟巢”、“水立方”附近的空中四合院看奥运,租期1年,还特意介绍了空中四合院所在的“盘古大观”楼盘的详细情况。这四篇报道经过网络的广泛传播后,随即被网友质疑是“房产商借机炒作”、“记者造假新闻”。(立雄)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