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索爱宣布将全球裁员2000人 占员工总数17%

类别:公司时间:2008-07-21 作者:忆苦

标签:索爱 全球裁员 全球手机 员工总数 低端手机

北京时间7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爱立信周五发布了200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中高端手机销售持续疲软以及新兴市场上销售压力的影响,索爱第二季度业绩大幅下滑97%,净利润仅为600万欧元。

索爱周五在发布财报后宣布,由于市场环境恶劣且第二季度业绩不佳,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裁员2000人。索爱发言人苏珊娜安德森(Susanne Andersson)表示,该公司未来12个月内将在全球裁员2000人,裁员将使公司每年的运营支出降低3亿欧元。索爱当前在全球拥有1.2万员工,此次裁员将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7%左右。

索爱表示,为了摆脱对欧洲市场的长期依赖,索爱去年一直试图开拓新兴市场。这导致该公司低端手机销量增加,但与中高端市场不同,新兴市场的手机平均售价较低且竞争更为残酷。

索爱已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为600万欧元(约合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0亿欧元下降97%;税前利润为800亿欧元(约合1267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27亿欧元;营收为28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亿欧元下降了9%。

索爱第二季度共售出2440万部手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万部,同比下降2%,主要受市场需求疲弱及竞争进一步加大的影响。索爱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8%下降至7.5%。索爱第二季度手机平均价格同比减少7%,至116欧元,去年同期则为125欧元。

索爱预计,今年全球手机市场仍有望增长约10%,主要是由于印度和中国等市场的需求依然保持快速增长。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