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建筑 > 文章页
天融信助力IDC实现资源消耗向应用服务转变

类别:建筑时间:2008-07-18 作者:佚名

标签:建筑装饰 新闻

日前,由天融信公司与北京网通联手打造的“安全IDC”服务项目已经进入了实际运营阶段。现在,北京网通IDC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决定要不要选择安全服务项目以及选择哪些服务项目了。这些用户只需面对北京网通IDC一个出口,就能全面体验资深安全厂商――天融信提供的安全套餐,这让北京网通IDC的技术支持工程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再没有比专业安全厂商的安全服务更能让用户信服的了。而此时,喜悦之情也涌上天融信网通行业总监李斌的心头,多年的积累有了突破,天融信在电信领域终于实现了漂亮的着陆,接下要做的是把这一成功模式推广到网通遍布全国的IDC机房……

IDC转型的新课题

IDC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选择IDC服务进行自身信息化建设。在面临发展机遇的同时,IDC也有自己的近忧和远虑。近忧是层出不穷的安全事件,托管设备遭受攻击、网页被篡改,用户账号被窃取等等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影响IDC提升服务水平和竞争力的一大障碍。远虑则来自行业发展的竞争压力,一些有识之士指出IDC应该摆脱资源消耗型现状,符合环保节能理念。中国网通IDC给自己定的课题是从传统资源消耗型产业转向应用服务型产业,努力开拓IDC增值业务和网络安全业务。

术业有专攻,北京网通把合作的橄榄枝抛给了国内最大、最权威的信息安全企业天融信。双方约定:在合作当中,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IDC客户提供专业和完善的运维服务。合作按照准备、试点实施及推广三个阶段展开。双方目前的合作方式是,以北京网通现有的客户资源、网络环境和机房设施为基础,天融信提供“安全IDC”项目所需要的安全产品和技术支持,双方共同为IDC客户提供评估、加固、咨询、监控、设备租用、应急响应、渗透测试等信息安全增值服务。

这种安全厂商与数据中心携手共建“安全IDC”的业务模式,既为国内安全厂商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又帮助IDC运营商大大提升安全服务水平,更让成千上万的IDC用户获得安全体验,可谓一举多赢。

为何是天融信?

北京网通可以选择的安全业务合作伙伴可以有很多,可为何是天融信呢?来自北京网通的答案是看中天融信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一流的安全品牌。

作为国内最大、同时也是最早从事信息安全的企业,天融信拥有专业的安全服务平台和工具,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业安全服务队伍和丰富的安全服务经验。天融信安全服务体系能够实现全面防范、实时监测、专家响应,其服务理念能够使客户完全摆脱维护系统安全的烦恼,最大限提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在“安全IDC”合作项目当中,天融信包括防火墙、综合过滤网关、入侵防御、VPN、安全服务、应急响应在内的全线产品齐上阵,集体发挥效能,在国内厂商中很难有这种实力的专业安全厂商能做到这一点。在帮助运营为商向客户提供按需定制的个性化服务,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信息管理和安全防范,让IDC客户真正享受最优化、最安全的特色服务方面,天融信看得比别的安全厂商长远。

对于网通与天融信的合作,天融信李斌表现得信心满满,他说:“这是天融信厚积薄发的结果,挑战向来都与机遇并存,天融信希望与网通携手同其新老客户互动起来,形成一个产业链环,并以此链环为网通的新老客户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为潜在客户提供全面服务,共同打造成功的商业模式。”天融信将这次合次视为难得的发展机遇。电信市场一直是国外高端厂商的蛋糕,让国内安全厂商望而却步。这种合作无疑让天融信打开了电信市场的缺口,也让众多国内安全企业看到了进军电信市场的曙光。

多赢局面大势所趋

IDC要转型,安全厂商要寻找业务增长点,电信客户需要安全体验,而运营商和专业安全厂商共同投资、合作运营,为电信客户提供优质安全服务的模式,通过规模效应让客户花很少的费用就可以享受专业的安全服务,符合三方利益,形成一种多赢的合作模式,是未来潮流和趋势。

对于这次战略合作,天融信与北京网通高度重视,并将其视为各自业务发展的重要部分。双方表示合作才刚刚开始。事实上,为了打造网通IDC强势品牌,开发IDC增值服务,实现从“资源消耗型向应用服务型”的转变,网通集团已经圈定了包括天融信在内的三家专业安全厂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北京网通IDC网络安全增值这一业务模式。

安全增值业务的模式在国外已经得到很好的应用和发展,这在国内也是大势所趋。北京网通和天融信整合各自优势,以客户为重心,推出优质的符合客户需求的增值业务,代表了IDC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为天融信扣开电信市场之门提供了切入点;可以说双方合作已经翻开了历史性的崭新一页。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