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建筑 > 文章页
信息安全亡羊补牢 为时未晚

类别:建筑时间:2008-07-18 作者:佚名

标签:建筑装饰 新闻

前段时间,深圳市的孕产妇信息库发生了泄露事件,致孕产妇时常受到广告推销电话或短信骚扰,甚至在生产之后的产科病床前,也遭遇推销人员的“登床推销”,内容涉及月子保姆、婴儿奶粉、百日摄影、胎毛毛笔、产妇健身等。一些不法分子还将4万多条信息制成“泄密光盘”销售。鉴于此,上海市也对其各区县卫生局、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有关大学、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各有关单位提出要引以为戒,进一步严肃本市的妇幼卫生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本市妇幼信息管理,并特别提出了五条具体要求。

那五条具体要求笔者在此就不一一罗列了,但是其中第2条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具体为: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收集、汇总和储存妇幼信息时,必须确保数据信息安全。应使用专用计算机,并对所使用的软盘、移动硬盘、U盘、光盘等移动存储介质,做到专人使用、管理和维护。其中我们不难发现,经历了众多“内鬼”利用移动存储和光存储来达到盗窃相关资料的事情以后,对于此类“作案”手法已经引起各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了。

上海市政府在所谓的深圳“泄密门”发生不到2周时间就积极做出调整,其执行力和观察力令人拍手称快,但也不免有一点点小小的遗憾。诚然,我们应该信任多大数人的职业道德,但也不免会有一些意志不坚定的份子出现,因此,既然这些“内鬼”是利用移动存储和光存储才能达到其目的的,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当下先进的科学技术来疲敝这一点。

对此,笔者和一些电脑的专家进行了沟通,其中就有专家告诉笔者,实际仅仅需要一款占用资源很小的软件就能非常有效的管理好自己的USB接口。据了解,现如今在此领域里面,毫无疑问美国的GFI公司和德国SmartLine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们可以通过他们公司的EndPointSecurity、DeviceLock这两款软件来管理自己的USB接口。GFI EndPointSecurity和SmartLine DeviceLock是一套用来控管个人电脑周边设备的工具软体,系统会限制一般使用者对于电脑周边设备的存取,杜绝员工私自携带U盘、数码相机等可移动式储存装置,以及蓝牙、无线网路设备等所带来的风险。管理者可以阻止非授权使用者使用USB与、蓝牙与WiFi转接器,CD/DVD光碟机、磁带机、ZIP装置、串口与并口、以及其他即插即用设备。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