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王晓初密会联通高层敲定C网资产划拨

类别:公司时间:2008-07-15 作者:康钊

标签:联通 C网 中国电信 资产 属性

7月15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近日再度会晤了中国联通最高层商讨C网资产划拨,而结果是:联通运营C网终端的子公司联通华盛悬而未决的局面解决,将绝大部分划拨给中国电信。至此,与C网有关的联通子公司、部门都将划给中国电信。

电信联通再度协商资产划拨

联通华盛于7月14日开会已传达了该项决定。联通华盛省级以下分公司资产及人员将全部划给中国电信,总部的一半也将到中国电信,另外一半则留在中国联通。

据悉,王晓初应该是于7月8日到中国联通与中国联通最高层会面的。7月9日外界已传出消息,联通华盛将绝大多数划拨给中国电信。时间恰巧为紧隔一天,因此,联通华盛突然改变“属性”,应该就是王晓初来洽商的结果。

联通华盛划给中国电信

联通华盛是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与中国联通终端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由联通最精通终端营销的于英涛任总经理,原联通副总裁杨小伟分管。

几年来,联通华盛白手起家,通过定制手机,降低CDMA手机价格、提供丰富的产品线,一举扭转了CDMA手机品种匮乏的局面,为近年来联通C网扭亏为盈立下了汗马功劳,目前联通华盛在地市级以上都设立了分支机构,营销队伍整齐精干;在定制手机方面也经验丰富,屡战屡胜。

运营商重组政策今年5月公布后,中国电信为即将收购的C网成立了终端管理公司等4个部门,与C网有关的市场经营、建设、客服、增值业务等部门和人员都早已明确将划拨给中国电信,只有联通华盛一直被传将留在中国电信。

但是,虽然中国电信成立了终端管理公司,终端管理的经验和人员却严重匮乏,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电信强烈要求将联通华盛也作为C网资产划拨过来,联通华盛也因此划入中国电信。(康钊)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