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麦当劳涨价引发连锁反应 本土快餐拟第二轮涨价

类别:产经时间:2008-06-26 作者:欧志葵

标签:中式快餐 优惠券 产品线 涨价风 麦当劳

在持续上升的成本压力之下,洋快餐接二连三地涨价,昨日麦当劳发起今年以来的第二轮涨价,记者获悉,目前广州部分中式快餐也在酝酿跟进再涨价。

中式快餐计划7月再提价

据了解,伴随着洋餐饮接二连三的提价,中式快餐今年上半年也搭车提涨。在广州,今年2月,华辉拉肠、一日三餐将其产品上调了0.5元?1元,并取消套餐优惠;3月,中国最大的外卖连锁餐饮丽华快餐宣布“提高送餐条件,二份即20元起送”;4月份,都城也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同时10元以下的产品大幅裁减。

记者昨日获悉,在洋快餐掀起今年以来的第二波涨价风后,广州部分中式快餐也在酝酿跟进再度提涨。据广州都城快餐王经理介绍,目前肉类、副食品及粮油等中式快餐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已整体上涨了15%,该公司近期已在讨论是否再涨价来缓解成本压力,估计7月初将有结果。广州中式快餐“一日三餐”也表示,近日石油价格上调对该公司产品成本有一定影响,若整体生产成本涨幅大于产品利润率,他们也考虑在近期再提价。另外,中式快餐“真功夫”7月份计划调整北京和华东的产品线,价格也会相应调整,幅度为0.5元,但华南不在调整范围内。

越来越贵消费者“吃不消”

食品消费水平节节升高,消费者都显得无奈,大呼“吃不消”。昨日,市民王先生称,在外面吃快餐越来越贵,虽然也理解是物价上涨导致的,但现实是钱包却越来越瘪。他说,现在他已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在家买菜做饭,“以前每周在外面吃两三次麦当劳,现在每周一次”。有消费者则表示,若出外就餐,就要精打细算,“上网下载优惠券,或者平时收集街上派的优惠券”。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