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人力资源>文章页
一位资深HR对人力资源的深度剖析
字号:

时间: 2008-06-16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薪酬:一项薪酬调查显示,目前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月薪,总监一般为1-2万元;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般在1.2万元左右,最高不超过1.5万元,最低不少于8000元;薪酬经理、招聘经理为6000元-1.2万元之间。

  薪酬:一项薪酬调查显示,目前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月薪,总监一般为1-2万元;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般在1.2万元左右,最高不超过1.5万元,最低不少于8000元;薪酬经理、招聘经理为6000元-1.2万元之间。

  HR从业人员职业发展的3条大路

  道路一:一直在HR部门,从人力资源助理干起再到HR专员、HR经理一直到HR总监。

  道路二:HR部门———业务部门,在觉得工作发展出现“瓶颈”时,不妨换个思路考虑一下,轮岗或是转部门。

  道路三:HR部门———咨询公司,HR人员发展出现了另外一条路子,就是转向从事专业咨询工作。以企业工作经验为依托,咨询会更有底气,并且有实战性。

  HR的事业发展三坐标轨迹

  多数的HR,当他们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一份对职业的热情与兴趣时,当他们感觉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发展空间时,基本都会继续在这条HR之路上走下去。但实际情况总是变化复杂的,发展并不一定就是按部就班。而一名新人要最终成长为HR总监,也有些基本不变的坐标。

  坐标一:打基础步步为营通常情况下HR助理经过1~2年的锻炼就能成专员。在中型企业中,3~5年一个专员就能成长为经理。顺利发展的话,1~2年的助理,3~5年的主任,7年以后即可达到经理。

  坐标二:自我提升随着职位的提升,各个层次的要求自然也不同。而要达到经理及以上层次更需要抓住一切机会提高自己。自我提升不是简单的自己教自己,及时参加公司或公司以外的培训课程,掌握财务、心理、管理学等方面的知识自不必说,还要随时发现、挖掘、抓住机会学习提高。

  坐标三:条条大路通罗马就中国目前情况而言,要想成为著名大企业、外企的HR总监比较难。一是很少有企业在内地设这个职位,二是担任总监基本上是企业本国人。所以不少HR经理发现上升空间有限的时候,都会寻觅新的发展方向,利用自身早已积累的专业知识、经验以及工作发展起来的人脉,他们能在商业、经营管理等多种道路上继续前行,获得成功。自己创业、到管理咨询公司做顾问或成为高层管理者都是目前较为热门的选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深度剖析相关文章

人力资源管理师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