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 文章页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闭幕 声明关注原油及粮价高涨

类别:政策时间:2008-06-14

标签:原油 粮价 通货膨胀

中新网东京6月14日电 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14日下午闭幕。会议发表声明指出原油和粮食价格高涨是对国际社会的一个重大挑战,对世界性通货膨胀压力增大表示担忧。

据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声明强调,为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八国集团有必要采取适当的行动。不过,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混乱仍在继续,通货膨胀担忧加剧,八国集团认为“政策选择更加复杂”,各国财政、金融政策的运营将迎来重大考验。

作为原油价格高涨对策之一,声明要求产油国增加产量和扩大投资,也写入能源消费国要加强节能措施等内容。同时也要求期货市场检验功能,并采取妥善对策。

对于粮食价格高涨问题,声明特别担心对发展中国家的打击,各国一致认为短期有必要提供粮食援助,中长期则需要扩大投资加强农业生产。

对于持续混乱的金融市场,由于有意见担心美国住宅价格还会继续下跌、金融机构的损失将进一步扩大,各国认为应该继续关注。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3日开始在大阪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全球气候变暖和非洲发展援助等议题。八国集团财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巴西、澳大利亚、南非等国的代表也应邀与会。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