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福建南纺(600483):三通造就大机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德邦证券 王强

6月13日,关于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签字仪式在北京钓鱼台五号楼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代表双方在文本上签字。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和大陆游客赴台,将是两会重启协商的第一项任务,也是两会新领导者首次会谈的主要内容,随着两岸正式实施直航,今后“三通”的前景十分广阔。两岸全面“三通”后,庞大的人流、物流将不用再经日本、香港等第三地中转,能降低一半运输费,缩短两天到货时间,“三通”为价廉物美的大陆产品进入台湾市场铺平了道路,“三通”造就大机遇,以福建板块为首的“三通”概念股近期正展开强有力的反弹。福建南纺(600483)两大主业是PU革基布和无纺布生产,正分别面临猪牛皮涨价和“限塑令”两大机遇,猪牛皮今年涨幅近倍,令皮革企业转用合成革以降低成本,PU革基布的需求自然大增,而无纺布下游企业纷纷转产环保购物袋,也强烈拉动上游的无纺布生产企业,加上“三通”后更方便公司产品拓展台湾市场,福建南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无纺布也称非织造布,福建南纺拥有10条国内外先进的针刺非织造布生产线,三条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成为国内最大的无纺布生产企业之一。以往无纺布需求平淡,但“限塑令”从6月份开始实施,以无纺布制成的环保袋迅速“接管”昔日塑料袋的市场,少用一个塑料袋,就意味着少一份污染,用无纺布制造的环保购物袋年需求可达几百亿个,呈现千亿元商机,一场环保风暴,由无纺布制成的环保购物袋将取代塑料购物袋,无纺布行业“咸鱼复活”。另外去年以来,猪牛肉价格出现暴涨,几近翻倍,肉价涨价风波很快就波及到制革行业,猪原料皮的价格由每张60元涨到100元左右,而许多合成革的物理性能已具优于天然皮革的特征,选用PU合成革来替代真皮革是大势所趋,福建南纺是国内PU革基布龙头,市场占有率达40%,订单有望大增。

2008年福建南纺遇上猪牛羊皮价格暴涨和“限塑令”出台的机遇,两大主打产品PU革基布和无纺布的市场需求可望出现“井喷”,加上两岸全面“三通”后为公司产品拓展台湾市场带来大机遇,而且公司还持有1500万股交通银行,账面获利亿元,福建南纺08年业绩值得期待,该股现时4元多的股价极度超跌,值得多加关注。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