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企业主>创业>文章页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位80后的创业故事
字号:

时间: 2008-06-12 来源:转载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牛顿说:“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   80后的小田说:“如果说我为什么能够创业成功,那是因为我也站在了巨人的肩上。这时候,小田想起了牛顿“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那句名言。

  牛顿说:“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

  80后的小田说:“如果说我为什么能够创业成功,那是因为我也站在了巨人的肩上。”那么,小田说的巨人到底是谁呢?

  如今,80后已经成为一个流行的话题,80后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乃至亿万富翁已经稀松平常,也经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然而,作为改革后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依然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苦苦思考到底应该如何创业。

  20出头还在上大学的小田是80后的典型代表,由于学的理科计算机专业,所以他就很自然地接触了IT行业。有着创业冲动的小田在大三时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一开始,凭借自己的勤奋及杰出的编程技术基础,小田从别的公司接了很多活自己来做,并以此获得创业的第一桶金。

  与很多创业的人一样,小田注册了自己的公司,也开始招览更多的业务。小田渐渐发现,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已经如法同时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提供服务。于是小田开始招聘自己的员工,并亲自培训,然而客户的需求又是多样化的。小田凭借自己的技术与才干并不能全面满足企业的需求,同时,小田也没有自己的精力去开发一些应用程序来满足企业的相关需求。

  这时候,小田想起了牛顿“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那句名言。与很多人的想法一样,小田想到了IBM、CISCO等跨国巨头,如果能够和这样的跨国公司合作,那无疑会令小田的事业站到一个巅峰之上。

  不过,你想站到巨人肩膀上,也得要看巨人让不让你站。像小田这样刚刚创业的年轻人,何况还是个学生是不可能引起IBM、CISCO兴趣的。在几次碰壁之后,小田开始思考是不是可以寻找国内一些实力强大的公司来合作。

  在互联网的搜索中,小田发现了他一直认为只有跨国公司才会拥有的“中间件”技术,在国内已经被一家叫做中龙网库的公司实现了技术突破。而且,中龙网库所提供的“中间件”在价格上十分便宜。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田从南京跑到了北京与中龙网库洽谈,而中龙网库也正在着手推广其十年技术攻坚所取得的“EDN中间件”。由于小田自己也是技术出身,因此在看了中龙网库产品之后,当即觉得中龙网库就是他要寻找并愿意让自己站上去的“肩膀”!

  与中龙网库的合作,不仅为小田的公司大大增强了技术实力,也大大拓展了业务范围,而且小田也不再需要为自己的售后服务所担忧。不到两个月,小田的业务收入便获得成倍的增长,而如今还在上大三的小田也俨然成为了拥有千万资产的80后成功人士!

  在问到小田对自己成功的看法时,小田说:“我们都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定会让我们事半功倍,关键是巨人到底是谁,该如何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巨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小田相关文章

网库相关文章

中间件相关文章

中龙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