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甲骨文率先推出社区网CRM
字号:

时间: 2008-06-12 来源:新浪博客

标签:甲骨文 CRM BI MyYahoo 社区网 Web服务 BEA 软件 微软 ORACLE

  为了应对企业2.0(Enterprise 2.0),甲骨文推出了Social CRM Services。甲骨文是第一家把SNS集成到企业应用之中的企业。

  甲骨文具有强大的数据库软件Oracle,并在数据库企业级用户中占据榜首。近几年甲骨文在Oracle中融入了许多功能和套件,企图使得Oracle称为企业级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软件提供商。

  甲骨文CEO就说过“要超过微软称为世界第一软件服务商”。不过甲骨文CEO的收入(2007财年总薪酬为6120万美元)远远超过了微软的CEO鲍尔默。据称鲍尔默的年收入只有甲骨文CEO的2%。

  06年在数据库领域,甲骨文就超过了IBM和微软,跃居第一。在ERP和BI领域,甲骨文一样占据鳌头。

  软件的发展逐渐综合化,软件服务趋向立体化。

  甲骨文借着数据库领域的优势着手全方位进入其他的软件服务领域。

  去年,甲骨文以67亿美元报价收购BEA,这是一家web服务软件商。web服务是和数据库软件紧密结合的,在此之前,BEA在企业级应用中占据web服务软件的前列,而Oracle(ERP)自身所使用的web服务软件是apocha。很多企业在购买Oralce之后,为了提高应用的访问速度,不得不购买BEA等其他产家的web软件。因此web服务称为甲骨文的软肋。此外,IBM有数据库DB2,也有web服务器软件WebSphere,微软有数据库SQL SERVER,也有web服务IIS。

  面对竞争,甲骨文采取了收购策略,把BEA购入旗下。

  有了BEA的weblogic强大基础,甲骨文的CRM也开始领跑。

  甲骨文负责CRM副总裁说甲骨文一直是CMR领域的先行者,他们现在正在致力于在CRM中体现SaaS,把社区网的功能集成到新的版本中将会继续帮助甲骨文领引CRM。

  甲骨文CRM的新社区能力的领先组件被称为“Sticky Notes”。用户通过它可以对任何物品或者对象进行评论,比如对某一商品的价格进行评论,用户所有的评论将和商品保持关系,并形成了一个“Message Center”(消息中心),用户不用进入到CRM的应用。"Sticky Notes"就能够像 iGoogle 或者MyYahoo一样可以嵌入外部主页或者门户网站之中,大大方便了用户。

  除此之外,还可以实现web2.0或者RSS一样的功能,包括开放社区等,并提供API。并能在充分使用互联网资源的情况下保证安全和集成的能力。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